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有一个片段,科科

厉害了这脑洞

玄霜11:

  那一日,白浅同白真到凡间胡闹,偶然看见有两个孩子在相互撕扯。白浅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样,抬头问白真“四哥,你同折颜相处了这么久,折颜打过你吗?”
  白真半眯着眼躺在房顶,在阳光之下端着酒瓶,有些微醉。“他敢!老凤凰若是向我动手,我定饶不了他!”
  白浅撇撇嘴,心道“也是,就折颜宠着你那劲儿,宝贝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打你。”
  这话到这儿也就这么搁着了,一直到了两万年之后,白浅在桃林同折颜讨酒喝,不知怎的,又想起这事儿来,便问“哎折颜,你……”她想了想,觉着直接问不妥,便转口。“你觉得我四哥平时烦吗?”
  折颜看她一眼,挑眉道“你觉得呢?”
  白浅一笑。“定是不烦!”
  “那你还问。”
  “我是说……”白浅抢过折颜的酒瓶,笑“我四哥,有没有做过什么过分的事来,让你很生气?”
  折颜想了半天“过分的事,他做的确实不少,不过我大多都不在意。”
  “那你打过他吗?”白浅兴致冲冲的问。
  折颜想抢酒瓶的动作一顿,不回答,只说了句“把酒给我。”
  白浅楞在原地,心想“该不会是真打过吧!”她这么想,也就问了出来。
  “折颜你不会真打过我四哥吧!天啊!”
  折颜一苦笑,还带了点愧疚。
  “就一次。”
——
  白真贪玩,众人,不,众神皆知。他仗着折颜在背后收拾烂摊子便东走西串,加上自己长了一张好皮相,年轻时根本就是目中无神。其实也还没到无法无天的地步,白家四子虽平时贪欢些,却在大是大非上有分寸。只是这么多年横行惯了,总会有些不入流的仙人看不过眼。又一次,白真下到凡间时,被一个小仙不知失了什么法术,游云到半空时脚下忽然没了祥云,生生的摔下了凡间地上。万米的距离,这一摔,理所应当的成了重伤。
  折颜大怒,把那小仙打个半死又扔下诛仙台后,本打算用修为替白真治伤,他信自己的医术肯定可以让白真半日之后就活蹦乱跳。但狐帝制止了折颜,他说。
  “折颜,你且让老四慢慢养着吧。”
  折颜不解。“你这是什么意思?我马上就能治好真真,为什么要他受这份苦!”
  狐帝说“我当然也不想他受苦,只是,只是老四他这么多年一直未受过大劫和大难,我怕他……会半路陨灭啊!”
  “有我护着,他怎么可能……”折颜争辩,又被狐后打断。
  “折颜,我们也不想。但是你看真真他生的这一副好皮相,从出生以来又从未吃过苦,连天劫都是你给挡的,再这么下去,日后定有天灾啊!你且当让他去凡间历练一番,哪怕先过了那情劫也好啊。”
最后还是狐帝狐后一番劝阻,折颜勉强同意了将白真送去凡间走了一遭。谁知,再回来时,好好的白家四子像换了个人一样。不再东游西逛,游手好闲。而是换成一副翩翩公子,温润如玉的样子。整日坐在十里桃林的湖边,写写画画,弹琴作诗,偶尔看着湖面上的倒影,然后深沉的叹口气。
  众仙都说,莫不是白真上神的三魂在历练时丢了一魂,不然怎会如此性情大变?司命仙君偷偷来十里桃林查探八卦,却被孤零零乱逛的折颜逮个正着。
正好折颜也在愁白真的事,也就拉上司命星君一同喝酒诉苦。他心里烦的很,也顾不上什么颜面,借着酒劲儿便把白真下了凡经历的事一来二去的都交代了。司命星君听完,只感觉血往头上涌。这下子可有大八卦了!
  十里桃林,白真上神一边焚香,一边弹琴。这样过了有半日之久,他忽然停下指尖的动作,捂着胸口狠狠倒在地上,嘴角蜿蜒而下一缕鲜血。
  “芃芃……芃芃……”
  手中的衣襟被他攥成一团,乱糟糟的堆在花间。刚刚才听完折颜讲故事的司命乐颠颠的走过来,一看见白真这幅模样,吓得赶忙过去查探。
  “白真上神?你这是怎么了?”
  白真抬眼一看,朝着司命星君摇摇头。
  “上神这是受伤了,需要我去找折颜上神?”司命将他扶回坐上。
  过了半晌,白真一直皱着的眉头皱的更紧,他下定了决心一样,朝着南夏国的方向看了看。
  “司命,可否帮一人续命?”
  “啊?”
  “司命星君,现在凡间南夏国的皇后张芃芃有难,我求星君替他续上十年寿命,此忙若帮,白真定当感激不尽!”白真求着司命,到最后居然身子躬,朝他行了个大礼。
  “别别别别,这,这……”司命心里狠狠一颤,暗自念叨『这八卦果然不好白听』,他悄悄思量一下,决定先骗过白真再说。
  “上神,这续命是要天君允许的,可待天君准奏之时,那凡人早就化为一捧尘土了。”
  “星君只管续命,其余的事我来。”
  “这……好,我就去办,就去办”
  司命那会真的去找天君,他急匆匆的叫醒折颜,将这一事与他说了个明白。折颜听完,马上顺着小狐狸的仙气找寻,赶到凡间时,正好遇到解下衣带的白真。
  细腻的皮肤暴露在花下,如果不是白真手中那把明晃晃的匕首,折颜或许会调笑一番。
  白真面前躺着两具紧紧相拥的尸体,胸口处都有大片的鲜血。张芃芃抱着齐晟,笑的无怨无悔。
  “只愿你用不负我……”
  就在刀刃刺进身体的前一刻,折颜一挥袖子。用仙术弹开匕首。
  “折颜?”白真回头,脸上还挂着泪痕。
  “你哭什么?”折颜本就因着齐翰一生积郁已久,现如今情劫过了,白真为何又放不下这女人。“齐翰已死,你何须对这女人念念不忘?”
  “我留了一丝仙魂在她身上……我,我……”
  “那不正好,待她一死,你就又是白真,何苦费如此之力,她又不爱你。”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白真摇头,挣扎着后退。
折颜更加生气了,他从不对白真摆脸色,现如今,连冷笑都出来了。
  “齐翰啊齐翰……”他负手仰天大笑,引的白真看向他。
  “齐翰,你可知,她本就不是这里的人。况且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更何况,真正在意你的,是另一个人。你知道,却不作答。”
  “你说杨严?”
  “不管是谁!你最好记着你是青丘狐帝白止四子白真,南夏九王齐翰早就死了!”
  “折颜,让我……”
  轰的一声,南夏都城西侧的山头颤了三颤。
  折颜一掌,将白真从原地打到后面的树上,从树上摔落滚到地面。
  “噗——”这一掌是实打实的用了十层力气落在白真身上?小狐狸一口鲜血喷出来,他费力的抬眼看看,没想到万年风流的老凤凰竟然红了眼眶。
  “白真,十几万年我将你捧在手里放在心上,不是为了让你为一个凡人伤害自己的……罢了,你爹说的对,是我太宠着你,才会落得如此大难。这情劫,过了便过了。”
  后来,折颜喂了白真一碗忘情水,将此事忘个一干二净。白真醒的那天,说什么要知道自己这情劫是怎么过来的,于是折颜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把齐翰与杨严的故事改成一对竹马竹马两小无猜最后修成正果的故事。
  “原来情劫这么好过啊,真没意思。”白真跳下床,伸个懒腰。“还是折颜你的酒有意思,喝酒去!”
  折颜心里念叨。『小祖宗,你的情劫是好过,我差点要被你气死了!』

评论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