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远

甜到晕厥

顾戚:





——只是路人甲,没看过原作就是看了看电视单纯萌cp别卖我安利我不吃谢谢

——别撕我,受不了我的ooc真的可以不看

——第一次萌古风cp只是个不会写文的路人甲,全程ooc所有你没见过的梗都是我在胡扯所有不符合常理的事都是我在胡扯

——如果你觉得它像小学生作文的话恭喜你,因为真的是小学生作文

——你现在还可以点返回真的因为胡扯即将开始







折真-远


折颜和白真的桌子放在桃树下。春天的时候桃花烂漫地开,风一过便飘飘洒洒的落,落在人的衣裳发梢,染上淡淡的香气。
少时白真问他,落在酒里的桃花可不可以吃,折颜看着他懵懂认真的神情笑了,揉了揉他的头发说,当然可以。
然后看着他被苦涩的花瓣逼得满眼泪水笑出声。
小白真喝了好几口水憋着眼泪指责他,折颜上神是大骗子!
折颜笑得酒都喝不下去。


年复一年,春来秋往,唯有这十里桃林,繁花常驻。连着那一张桌,一壶酒,和逍遥恣意的时光。
白真已经是个青年模样了,眉目清秀,身形挺拔,开口也不是一口一个软软糯糯的折颜上神,但折颜这么多年却一直是如此模样。
神仙又怎么会老。
白真不止一次问他,桃花酿是怎么做的,折颜笑笑,为他再倒一杯酒,举杯说,喝酒。
白真不情愿地接过酒,一口饮尽,你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啊折颜。
他不是不愿意告诉他,只是怕这酒教他酿了,人以后便不愿再来。
折颜自嘲地笑了——自己竟也有这样幼稚的私心——多半是这么多年寂寞怕了,于是拼命想要留住这只小狐狸。
但这种话他又怎么会说出口呢?
白真问他,你笑什么。
折颜倒酒,说,笑你有趣可爱。
什么?
没什么。
白真哼了一声,不甚在意地倒酒,花香四溢,沁人心脾。

白真成年生辰那天,自己特地从狐狸洞跑到折颜的桃林来看他。暮色厚重,整个桃林一片光晕笼罩着的花海。
白真看着是喝过酒了的,眼尾泛红,走路也不稳重,跌跌撞撞走到自己的席子,坐下,好不容易正着身子对着折颜,说,折颜,这酒和你酿的不一样啊,我、喝了以后有点晕......
折颜看着他神色恍惚的样子笑了,说,是啊,真真,因为你在我这里喝的桃花醉,全都是水啊。
但是白真醉了,听到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他迷茫地眨眨眼,半晌,说,老凤凰,你就是个大骗子。
算了,我不和你计较了,白真单手支着脸颊,歪着头看折颜,今天是、我成年生辰,你要送我什么礼物呀。
折颜看着他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笑了出来,你想要什么?
白真眨眨眼,说,我想想。
他迟钝地思索,最后抬头,一本正经地说,我想要你。
他不甚清晰地开口,和我在一起吧,折颜。
折颜喝酒,说,真真,只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白真点头,身体差点晃倒。
折颜抬眼看他,仍是醉的。
醉的时候说的话可不作数的,真真。
谁醉了?我没醉!我是认真说的、我真的喜欢你,真的......
白真说着说着像没了底气一样,趴在桌子上,声音也小了,我真的喜欢你,从小时候,一直到现在......
折颜放下酒杯,贴在白真眼前看他,仍然是稚气未脱的样子,却说着不得了的话。
风拂过花枝,桃花落了满桌,漫天花舞中,折颜温柔地贴上了他的唇。
他想起小狐狸说他是骗子,是啊,他当然是骗子,骗来了小狐狸,也骗到了小狐狸的心。









说不定还有后来。噫。居然也有割腿肉的一天还是为了一个萌了一天的cp……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