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孵蛋记

坐等后续

葉辞:

*取名废


*ooc预警不是开玩笑


*就是想看老凤凰和小狐狸孵蛋养小凤凰的甜甜的日常


*先写个楔子把脑洞扔出来后面怎么写让我想想欢迎讨论接梗啊


 


 


 


 


这日十里桃林迎来一名稀客。


一身华裳的凤族族长,占了白真平日里常坐的位子,和折颜对饮。眼看着三罐桃花酿被喝得干干净净,在树枝上打盹的白真看不下去了,昨日与折颜说好,要去凡界逛逛,再这么拖拖拉拉的,凡界一年都过去了,折颜虽然是上古开天辟地第一只凤凰,但是离群在这十里桃林住久了,与凤族联系并不紧密,这凤族的族长无事不登三宝殿,却迟迟不提正事。


“族长,您今日来我们这十里桃林,可是凤族有什么事情?”白真从树上翻下来,捻了碟子里一粒花生米扔进嘴里,问。


“咳”凤族族长咳嗽一声,讪笑,“其实也没什么事。”见他踌躇片刻,终还是从衣襟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物事,轻轻放在桌子上。那珍之重之的模样,仿佛是一件无上的珍宝。


是一枚圆圆的金光闪闪的蛋,也就拳头大小,晶莹剔透的,很是不俗。白真脑子里过好几个凤九烧的关于蛋的菜式,又觉得这圆滚滚的一小只蛋十分可爱,忍不住伸手要去戳两下。


折颜适时地抓住了他的手:“真真,别闹,这是凤凰蛋。”


白真傻眼了,想着凤凰可是百鸟之王,和龙族、青丘九尾狐族一样上古遗留到现在的神兽血脉,怎的原来凤凰蛋竟是这么小一只。


凤族族长看着白真的神色,解释道:“白真上神误会了,凤凰蛋并不是个个都如此大小,只是这一枚比较特殊。万年前,在与魔族的战争中,它的父亲不幸殒命,怀着它的母亲也受了重伤,想是那时候伤到了根本动了胎气,产下它时便只有这么一丁点大,而不几天,它的母亲也走了。这万年来,我们想尽办法用灵气蕴养着它,却始终没有要孵化的迹象。这几日感受到它的生命气息也渐渐微弱,所以,不得已才来求助折颜上神。”凤族子嗣稀少,传承不易,这小家伙的父母又都是在战场上牺牲的战士,再怎么也希望能保住它。


折颜伸手在凤凰蛋上探查一番,蹙眉,尽管有一股精深的修为护养在它周围,但是生命气息在慢慢流逝不假,族长说的没错。写下几个固本培元的方子递给白真:“真真,去熬点药汤来。把它泡进去。”


“多谢折颜上神。”凤族族长知道这样一旦出手接下这事,就说明已经有了七分把握,起身深深一拜。


折颜点头:“不必客气,这也是我分内之事。”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