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旧事

苏决:

一、


小的时候,四哥经常带我出去招猫逗狗的没少惹是生非,打着的便是十里桃林折颜上神的招牌。


有时招牌不好使了,闯了祸惹了事也从不报家门,反而理直气壮地找了折颜来收拾烂摊子。


而折颜,虽然自诩“退隐三界,不问红尘”,倒也每次都来收拾的妥妥当当。


久而久之除了助长了我四哥天不怕地不怕的气焰之外,却也没有别的好处。




二、


我娘说折颜是是远古上神,原身是开天辟地以来大洪荒时代孕出的第一只凤凰。


年幼时,我也求过他,想要看上一眼这“远古上神的原身凤凰”,均被折颜三言两语的掩了过去。


未曾想,机缘巧合之下,我还是见到了折颜真身。


当时我跟四哥可以说是刚刚死里逃生,都带着一身伤从翼界极寒之地的魔物手下跑出来,我刚站稳身子,就被四哥一把推开,摔出老远。


未及我回神,一道天雷落下,四哥单膝跪倒,闷哼一声就吐出了一口血。


我双眼发黑,想起了折颜曾经提到的过四哥历天劫的日子,顿时心中一冷,叫喊着四哥,颤抖着想要扑过去。


被四哥一句“不许过来!”给钉在原地。


四哥一向宠爱我,从未用过如此严厉的语气,一时间除了依从,我竟慌张的不知道能做什么。


转眼间,第二道天雷咆哮着,夹杂着万军之势直直劈下。


顾不得许多,我纵身扑了过去,还没触及到四哥衣角,就被一道真气圈住,紧随其后破空而来的凤鸣声于我简直就是救命浮木。


凤凰火将四哥牢牢的圈在中间,火焰顶端一只凤凰展开双翼尾羽闪耀华光万里。


我听到四哥说“折颜...”


我的一颗心这才回了原处,我知道有折颜在,这天地之间,这四海八荒便再也没有什么能伤害我四哥了。




三、


外界盛传青丘白浅是四海八荒第一美人,其实这个名号在我家是不好使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四哥。


哦,还有夜华,毕竟“你虽然长得不好看”这句形容我的话是从天孙的金口里说出来的,呵呵。


不过一直以来我也没有觉得自己长得有多好看,犹记得我满百岁那日,爹娘不想太过招摇就只简单的宴请了好友跟族人,其中就有折颜。


彼时我正被一堆人围着夸赞说生的极美。


然而透过人群,我却看到一袭粉白长衫,相貌出众,气质温润的折颜正拿着酒壶低着头逗弄我四哥。


我也就只能咬着尾巴暗自怀疑身边人的审美:说我生的好的人你们有正视过我四哥跟他旁边那个拿着酒壶的老凤凰吗。


当然“老凤凰”这三个字,我是不敢在折颜面前说起的,我很惜命。




四、


说起喜欢做的事情,我对四哥的转变还是很惊讶的。


你若是在几万年前跟我说,有一天青丘白真的爱好是下棋垂钓小酌,我是定然不信的。


毕竟曾经的四哥是一路从青丘小霸王到十里桃林扛把子,带着我几乎是搅合的四海八荒不得安宁。


后来我几番打听,才知道事情原委,四哥变成现在这样,还是因为折颜。


那时四哥还只是一介小仙,有次顽劣,得罪了八荒鬼母,盛怒之下,鬼母说什么都不肯放人。


折颜收到消息,就带了自己酿的桃花酒登门拜访,以表愧意。


这一登门,就住了整整一个月,还没有走的意思。


四哥坐不住了,鬼母早在折颜来的当天就将他放了出来,示意他爱去哪儿去哪。


然而折颜没走,我四哥怎么也不肯走,每天就看着折颜跟鬼母下棋,品酒。


鬼母虽名字不祥,其人却是个水灵灵的大美人。


一天两天如此循环,四哥就急了,抓着折颜就问他是什么意思。


折颜破天荒的没理他,继续与鬼母品酒,几次以后,四哥就伤了心,以为折颜看上了鬼母,


便自己一个人垂头丧气的回了青丘。


在狐狸洞带了几日,每每想起折颜的笑意盈盈的桃花眼,四哥更是气闷,这才忽然意识到折颜...长得很好,再一想到平日里自己惹的祸,那些仙娥魔女妖妃的一听到折颜的名号,都捂嘴偷笑眼冒神采的,心里忽然就生出了危机感。


怪不得那些人都对他这么好,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折颜也!


想通之后的四哥再也坐不住了,跑回鬼母住所方得知折颜在他离开的当天也走了。


然而四哥兴冲冲的跑到十里桃林,翻遍了地界也没有找到折颜。


原本的不安跟沮丧席卷而来,四哥颓然的坐在水池边发呆,连身边何时多了个人也没发现。


再后来的事情四哥怎么都不肯说,我也只能叹息这故事只能听一半。




五、


看时辰不早,夜华也该回了,有缘再叙吧。




=========================================


我没有看过小说,所以这些...纯属虚构。


电视剧还没播完,我实在是喜欢折颜X白真,就只能全靠着百度百科那简单的内容脑补了...


==================================


圈地自萌。在不抹黑正主原型的情况下写文。


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热度(2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