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凤凰的狐狸尾巴 01

一撇缺一捺:

       十里桃林里,一绿衣青年卧躺在桃树枝上,长发垂下,发尾及发带随桃林的风轻飘,他一手持酒坛,细细品着口中酒香。


     “真真,你竟还在这儿饮酒,你这是要在历劫前将我这儿的酒都喝光吗?”来人笑言,却并未阻止青年。


       白真微微张口,嘴里似是留有余香。“下凡后当然喝不到这等酒了,酒窖里就剩几坛,够我喝这最后几日了。”


       折颜盯着白真微张的嘴唇,忍不住喝了一口手里的桃花醉。


       今日这酒可真烈,喝了更加口干舌燥了。


       可是他还是将白真的话听进了耳,“下凡?何必如此?”


       白真将酒坛稳稳地掷向树桩,抬头看向折颜,“此番历劫乃是情劫,若不下凡怎么历劫。情之一字,我不懂,谈何历劫。”脸上一片懵懂苦恼。


       忽然,白真直起身体,飞向折颜,眼里笑意晏晏,“你呢?老凤凰,你当年渡劫又是怎么个渡法?”


       眼前这张脸朝气俊美,不熟悉他的人姑且会以为只是仙友请教,偏偏折颜最清楚此人话里的逗意。


       老凤凰?折颜一扬眉,悠悠道,“如我这般年岁都记不清的,你说呢?”


       白真咬牙,瞪眼看着老凤凰又去酿酒。


       白真下凡前破天荒的留了一张字条,虽未写明留字给何人,却也让人一眼知晓,字条上仅仅两行,“多酿几坛好酒,等我回来喝足。”


       折颜摇了摇头,暗叹还是来晚了,将手中刚酿好的酒尽数存入酒窖。


       后来折颜酿酒空隙曾几次下凡,白真在凡间此生是个书生,加上那张漂亮的脸,真是要旺他的桃花呀。


       书生?这司命最近是又翻了那些个小姐书生的话本吧。


       白真此时已然长成了翩翩少年郎,看来情劫将至。


       折颜思量了下,转入小巷,挥手间已回到桃林。


       又过了两日,折颜忍不住又下凡去看白真,也去看看他究竟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子。这次却遇见了司命。


       要说这司命才更像是个书生,整日里都在想着怎么给那些仙友们排个大戏。


       “司命见过折颜上神。”司命拱手行礼。


       折颜回礼。司命在此,必有异动,折颜直接问道,“可是真真的情劫有了变动?”


       司命又是一拱手,“上神慧智,按照我写的运簿,白真上仙如今应该是痴恋公主,可是你看……”折颜随司命看向白真房屋门口。


       一个身着绯色长裙的姑娘拎着几坛酒进入白真家院内。


       “白真,今日我又带了几坛酒,这酒是从很远的地方进贡来的,你肯定喜欢。”姑娘将酒放在桌上,笑盈盈的瞧着白真。


       白真却表情淡淡,极为礼貌的回应,“公主,草民已经自己试着酿酒,公主不必费心了。”


       那小姑娘的笑脸淡了下来,声音里透着委屈,“白真,你我认识已经一年有余了,你能不能别再称呼我为公主了,你……你知道我的名字的。”


       那方却久久没有回应。


       折颜将二人相处细细看来,竟是松了口气,随即想起身旁司命,他假声咳了下,赶紧端起上神的架势,无声地向司命投去疑惑。


       司命又是一番挣扎,决定照实说出白真此番情劫,“白真上仙此生是个书生,家境贫寒,以贱卖自己的字画为生,公主倾慕其才华貌美,两人两情相悦,书生被召为驸马,可惜婚后不久,公主便沾上其他贵族那些风气,又召了些面首进府,书生被冷放多年。后来因为其驸马的身份和出众的容貌,其中一个面首便毒死了书生,书生凄苦半生也没能见上公主最后一面。”


       折颜听罢,突然道,“真真莫不是得罪过司命仙君?”


       司命真诚一笑,“上神言重了,白真上仙只是早年趁小仙外出将小仙‘随意’构思出来的一本运簿给‘借’走了,至今未还,而已。”


       若不是其中有些字带着磨牙的声音,折颜真的要被司命的宽容所折服。


       最后,折颜只好无力的叹了口气,别的还好补救,这司命的“孤本”被“借”走……


       真真啊真真,既做了那事怎么也不晓得把狐狸尾巴给藏好。 


-----------------------------------------------------------------------------


狐帝说到历情劫时俩人的转头和眼神真是令人脑洞大开!尧大和于朦胧的颜值高的令人有想产粮的冲动!本文的人物角色还是比较简单的,老凤凰、真真、和我(哈哈、划掉)。O(∩_∩)O

评论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