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 碧桃几树隐红楼。 (四·中)

诶这种文风...莫名的吃的开心...等更

竹影摇空:

四.(中)


白真强做镇定深吸口气,下落的匆忙间给自己念了个平息情绪的诀,再稍施法术将一旁同自己一道跌下的小五拉入怀中护着。略略一低头,白真便知他那只骗得过凡人的把戏已失去了效力。


显然他已入了不知谁人的圈套,再如梦初醒要挣扎自然不是明智之举。眼下这石洞不知通往何处,白真决定先探探洞底,谨慎些为好。


好一阵白真才终是见着了洞底,正要掐诀唤片云来,却发觉这洞底竟并非冰冷冷的石板,而是一张巨大的水床,疑惑涌上心头。


来不及白真二想,他已结结实实地跌在水床上——谁知除却方才耳边生风,吹得他灵敏的狐狸耳朵隐隐作痛外,这从高处跌落的痛感竟一丝一毫都无,就连他怀中的白浅竟仍睡得安稳。


再观这洞府:眼前许是一座天然而成的岩间石洞,支路蜿蜒各不重叠,瞧得不善识路的白真一阵头疼。他与白浅跌落的许是洞中最开阔的一块,宽大的水床铺满石面,抬头不见天日,却有不知何处而来的光线勉强叫人看得清眼前。


紧接着是一阵零零散散的脚步声,听着时而像是三人时而仿佛一人忽的又似是十人,白真估摸着自己还是个上仙都未飞升的刚满三万岁的小狐狸,从前在青丘横行不过是仗着狐帝四子之名,在这四海八荒胆肥得能扯龙王的胡须偷老君的仙丹,也全不过是因身后有个好脾气的折颜为自己撑腰,他白真这三万年祸事闯得着实不少。


可这来者显然非魔即妖,自不会顾及他的身份,而那该死折颜又不知还在何处逍遥,白真没法子和人硬碰硬。


他抱紧了白浅,俯下身在床中,洋装熟睡。


脚步声渐进,白真感到有人正打量他,道:“这冬日也快至了,竟然让妾身捉到两只青丘九尾白狐,大的三万岁出头,小的刚过一万岁,虽是年幼了些不够塞牙缝,可待血肉吃尽,再用你二人的皮毛为妾身做件御寒衣,也是甚好甚好。”娇柔惑人的女子音色,白真认得。


几个时辰前招呼白真二人入住的“老板娘”嗤笑着几刻,忽而声音渐进,像是她向白真倾身了些许,冰凉的一只手掐了掐白真的脸,那人笑得渗人,甚是阴阳怪气道:“果真是一张颇喜人的脸,只可惜是个男人。无妨,妾身近日也觉着日子无趣了些,换上这张脸出门去定然有趣。”


白真近乎呕吐,暗暗在袖中握住玉笛,趁眼下这女子与自己距离如此近,猛的将玉笛抽出,用尽一身法术向那人腰间划去。


女子只往后跃了半步就躲了白真的偷袭,将一张妖娆的脸隐在衣袖下,笑得花枝招展,似是分外愉悦:“哎呀呀,小狐狸莫不是心急了些?至少待我要取你性命时呀,这小把戏妾身当年知道的远比你多。你瞧瞧你,法术还不及上仙,偷袭又如此生疏,也不知是哪路仙家的小狐狸,你爹娘竟放心一人来这凡间?”又转而对方才已被惊得醒了的白浅,笑眯眯道,“小姑娘终是醒啦?妾身还觉着方才那一下不该就如此夺了你的性命,妾身可是只食生肉的。”


白真咬咬牙,抚上白浅的眼,硬气道:“本仙使乃十里桃林折颜上神座下仙使,大胆小妖,竟不将折颜上神放在眼里吗?!”


白浅在怀中抖了抖——也不知是因害怕还是其他——白家丫头那十多万年来但凡闯祸便祭出折颜名头的毛病,许正是这日尹始。


那妖又是一阵意味不明的笑:“十里桃林,折颜上神,这委实是能压倒近乎整个四海八荒的名头呀。小仙瞧着法术不精,不想却很会找靠山嘛。


“只不过巧了,妾身和他折颜上神倒算是有几分渊源,归不得他管。妾身想要如何,这数完年来便是如何。”


说罢,眨眼间那女子的眼眸便忽而变为冰蓝色,周身一阵噼啪作响,身后隐有赤色飞鸟翅羽舒展。


白真心下一惊,折颜从前曾与他提过:赤火缠身,翅若船桨,周身惊雷缠绕,这一振翅便是万丈闪电顷刻而下。


那日折颜亲口告诉他,这四海八荒已不剩哪怕一根尾羽的雷鸟,此刻正亮出了武器,满怀笑意地面对白真。


洞府石壁不知何时悄然退去,眼下白真怀抱着幺妹与那雷鸟立在座孤山上。雷鸟懒洋洋地震了震翅,便见乌云密布雷声迭起,道道白光接连劈在夜空,似是天公为她做怒,雷母为她惊起,裂痕般的雷绵延数十里,整个凡间皆忽的被惊起,宛如末日将临。


白真却舒了口气,对怀中的小五柔声道:“先委屈你半刻,待结束了,便自己爬出来,将这笛子随处寻颗树下埋了,回青丘去吧。若是阿爹阿娘问起,你只需道路途中与我失散,便一人先回去了即可。你且放心,这笛子只认我与折颜,那只畜生如何也伤不了你。”


“四哥,你这话是……!”白浅急急道。


只是白真说罢便施法将幺妹收入笛中,顾不得白浅慌忙的挣扎。


那雷鸟又瞧了白真手中玉笛,笑:“这笛……你倒当真是折颜身边的人。


“可今日你既入了妾身的洞府,就只有对不起那只老凤凰了。”


TBC.


我真的不会写打斗……………………
本来应该还有一段的 但实在是太嫌弃自己了
不想写了 让我逃避一会儿现实(大哭)
雷鸟其实是来自神奇动物在哪里
我虽然喜欢古风 但这之前接触的不多其实
没用山海经真是不好意思(土下座)


完结倒计时:3


都快要完结了 请给我更多的评论好吗everybody!!!!!
要不然就在这里坑了这种事 我是做的出来的!!!!!

评论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