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十里桃林不如你

岁月中静好:



折颜自墨渊那处取了灵蕖百合,随后又自狐帝处拿了曼陀罗与万年人参,随后折颜来到狐狸洞的客房里。
墨雨此时正看着神魂草,眼中闪过一丝异样,却于瞬间掩去不留一丝痕迹。
“如何。”折颜一进来就问。
“可以了。”墨雨放下神魂草,起身双手结印,印诀浮现于房屋中央。
折颜紧张的盯着墨雨的动作,手中早已拿起曼陀罗与神魂草。
“放”墨雨轻喝一声,折颜立刻将曼陀罗与神魂草放入法阵中,随后立刻拿起万年人参。静待着下一次放入。
墨雨凝神盯着法阵中,见那曼陀罗被阵法激的粉碎,看了折颜一眼。折颜抬头,一团凤凰火焰被打入阵法中,裹住神魂草慢慢提取神魂草中的精华。
三个时辰的时间神魂草才被剔除其中的糟粕。墨雨松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控制着神魂草与那曼陀罗集合,同时,一株人参被丢入阵法中,瞬间变得粉碎,那粉末亦是向中间靠拢。待得三种药材聚集,墨雨收了阵法,抬手间一团紫色的液体出现在手中。
折颜走了过来“接下来,就让我来吧。”
墨雨没有说什么,将那液体递给折颜,坐在一边恢复自己的体力。
折颜接过那液体,放入灵蕖百合中,瞬间百合花瓣合拢,紧紧裹住那液体。
折颜将灵蕖百合放入药炉中,取出玖寿灵芝将它根与顶分开,将上面那一部分也放进药炉里,根则是留下来。随后,凤凰火焰升起将那药炉裹住,同时折颜分出一分神识观察的炉内的动静,只待时机出手。
折颜感激的看了墨雨一眼,神魂草若是以普通的炼化怕是三天三夜都没有办法去除其中的糟粕,只有墨雨的阵法炼药术才能以最快的时间将神魂草炼化,可是这样会耗费极大的法力,不过墨雨还是用了。收回目光,折颜紧紧的盯着炉内的变化。
五个时辰过去,折颜仿佛已经入定一般,突然折颜睁开眼睛,将寒魄灵扔进炉中,随后双手结印,一股股灵气进入炉中,折颜挥手间火焰散去,一团蓝紫色的液体出现在炉中。将液体小心翼翼的收入瓶中,折颜这才彻底松了一口气。
与此同时墨雨睁开眼睛“如何。”
折颜晃晃手中玉瓶含笑道“幸不辱命。”
两人随后出去,将这好消息告诉白止夫妇,白止夫妇自然开心不已。折颜细细交代白止夫妇守在门外,莫要打扰他们,待得了准信这才与墨雨一起去了白真房中。
白真靠在床边,看着手中的药瓶,仰头,一口饮尽那瓶中药,随后整个人无力看着门外,再等一下,再等一下,让自己再看他最后一眼,这样自己走得也是放心的。忍住身体那撕心裂肺的痛意,白真盯着门口眼神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事与愿违,白真于昏过去的那一刻,终究还是没有等到折颜。
白真刚昏过去,折颜与墨雨便出现在白真房中,二人对视一眼,墨雨指尖如剑划开白真心口处的衣服,目光凝重的看着那一块变黑。方才白真喝的正是自己给他的琉璃果,这琉璃果其中一项用处就是溶解寒魄灵,借着寒魄灵融化的那一刻,便是最好的救治时机。
折颜递给墨雨一把匕首,墨雨于白真心口处划开,只见刀过之处,那刀都变成了黑色。折颜扭头不敢再看,他怕,他会狠不下来。
丢开手中的刀,墨雨取过床头的玉瓶将瓶中紫蓝色的液体缓缓倾倒尽白真心脉处,折颜摁住白真的肩膀不让他有任何动作,两人的神情都是高度紧张,若是白真突然一动,那液体去了别的地方,白真怕是会立刻一命呜呼。
幸好,液体进入白真心脉后,白真没有任何反应,那液体就像有生命一般包裹住白真心脉处黑色的部分。
墨雨双手聚起灵气,操纵着那液体修复着白真的心脉。
不知道过了多久,墨雨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头上已是汗水密布,后背早已被淋湿。那紫蓝色液体中的紫色也是一点点的进入白真的心脉,蓝色液体则是留在原处却渐渐变成黑色。折颜紧张的握紧双拳,却没有一丝帮忙的地方,只能干着急,抓着的石桌早已变得粉碎。
待得那蓝色液体完全变黑的那一刻,墨雨手猛然一抬,那团黑色液体落入玉瓶中,墨雨这才彻底松了一口气。旁边的折颜看着白真心口处再无黑色,也是放下心来。
“阿颜”墨雨目光凝重的看着折颜,折颜点点头,手中化出一把匕首,掀开衣服,没有一丝犹豫的将那匕首插入心口。
“阿颜!!!”墨雨大惊,她只要凤凰血,为什么折颜要这么傻取心口血。
折颜控制着血进入白真身体,随后看着墨雨,墨雨咬牙不语,可还是出手替折颜将血输送入白真体内,待得差不多了,墨雨封住白真胸口,取出玖寿灵芝的根涂抹与白真心口处,随后施法将那出封住,待得玖寿灵芝被吸收,他的心口就会恢复如初。
“铛”的一声,匕首落地的声音让墨雨反应过来。只见折颜整个人倒在地上,墨雨惊吓不已,胡乱的将被子替白真盖好,随后扶起折颜“阿颜,你别动,我替你把把脉。”说着墨雨手已经搭上折颜的脉息,折颜来不及制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墨雨为自己诊脉。
墨雨脸色突变,看着折颜,眼中带着不可置信。“阿颜,你,为何……”折颜见此知道自己瞒不住了。
“你看出来了。”折颜失去血色的脸上露出一抹笑意。
墨雨死死的咬住唇不让自己发声,泪水却不受控制大颗大颗的落下。
看着墨雨流泪,折颜有些伤感“这一生我只见你流过三次泪。一是父神归于混沌之时,二是墨渊质问你时,三便是如今,姐姐,我很开心,你能拿我当至亲之人。”
“阿颜,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做,你难道不知那禁术的作用吗?为什么!!!”墨雨带着哭腔质问。
折颜淡然一笑,仿佛那濒临死亡的那个人不是他一般“当初,我一时大意,让真真被那蛇妖所伤,中了剧毒。我虽有心救他,可那时的真真连上仙都不是如何承受那救治之法。更何况,他当时奄奄一息,我若是执意动手,真真只有死路一条。我怎么舍得真真离开,我知道那源生之法被你所禁,但是我没有别的办法。我只能以我的寿元护住真真心脉,让他慢慢养着。我想总有一天会有办法的,幸好,我没有等太久,你回来了。”
折颜说着颤抖的自怀中取出一个玉瓶递给墨雨,墨雨含泪接过“这,这是……”
“待我走后,将这个给真真喝下,他便会忘了我,就让一切从头开始。”折颜脸上的笑意没有丝毫的退去,早就知道了自己可能离去,这“忘忆”亦是早就准备好了。
“不要”墨雨呜咽着猛的摇头,她怎么狠的下心来将这东西给白真吃,她怎么能让白真忘了折颜“阿颜,你莫要这样对自己啊。”
“算我求你了。咳咳咳”折颜猛的咳嗽起来,他紧紧的抓着墨雨的手,眼中带着恳求。既然早就知道有这样的事情,他又怎么舍得真真为他难过,只有忘了他,真真才能过得幸福。他爱真真,爱的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他也守了真真几万年,可如今他做不到了,倒不如让真真忘得干脆些,这样,于他虽是心痛,可于真真是一种解脱,他爱真真爱的刻骨,所以他不希望真真以后背负着他的死过一辈子,倒不如忘记。抓着墨雨的手再度紧了紧“让,让,让所有,所有人,不得,不得于真,真真面前,提起,提起我的存在,拜托。”
墨雨艰难的点头,见墨雨应了折颜终是放下心来。
“姐姐,对,对,对不起。”墨雨闭眼不忍心再看,折颜对着那还在沉睡中的白真伸手,努力让自己语气变得平静“真真,永别了……”音落,折颜抬起的手颓然落地,带起一声轻响。
“不不不,阿颜,不,我不许你死,阿颜,我不许你死,阿颜。”墨雨泣不成声的握着折颜的手,却还是留不住那逐渐消失的折颜,直到折颜整个人消失不见,墨雨怀中除了空气什么都无法找到。
就在这时,常年花开的十里桃林也就在一瞬间桃花全部凋谢,桃树也是瞬间枯萎。原本的美景变得凄惨无比。
“阿颜,不要走,阿颜,阿颜!!!”凄厉的惨叫冲破那阵法传出门外。
墨渊同白止夫妇大惊,再也不顾折颜说的话,三人同时施法打破阵法破门而入。
门开,只见床上的白真仍旧在沉睡,墨雨却是狼狈至极的坐在地上四处摸索,折颜,折颜却没有见到任何踪迹。
“真真”白止夫妇来不及多想,刚才墨雨那一声惨叫让他们吓得心惊肉跳,生怕白真出了什么事情,进门后立刻来到白真床边查看。
墨渊走到墨雨面前,墨雨两眼无神的望着远方,一只手中握着一个玉瓶,另一只手四处摸索,似是要抓住什么。墨渊心疼的看着自家姐姐,蹲下来想将墨雨扶起来。墨渊刚碰到墨雨,墨雨就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紧紧的抓着墨渊。“阿渊,阿渊,我找不到阿颜了,阿渊,你说阿颜他会去哪里,我们一起去找他,然后带阿颜回墨云阁好不好。不行,不行,我要去找阿颜,我于墨云阁设了阵法,若是阿颜误闯了阵法出事了怎么办,不行,不行。”墨雨踉踉跄跄的起身就要出去。
墨渊一把拉住墨雨,眼中隐隐泪光泛起,墨雨的话虽然奇怪,可连着她方才那凄厉的叫声,他知道,折颜走了,那与他们亲如手足的折颜走了,虽不知折颜为何离开,可他走了,真的走了,压下心中情绪,开口声音已是哽咽“姐姐,折颜他已经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你撒谎,不可能,绝对不可能,阿颜怎么会走,他是我弟弟,是父神带大的,他有一身傲世这四海八荒的本领,怎么可能会走。你一定是在开玩笑,我要去找阿颜,我就不信这四海八荒我找不到他。”墨雨死命的挣脱墨渊的束缚。
墨渊一把将墨雨拉回来,一巴掌打在她脸上,双手死死抓住她的手臂“姐姐,你醒醒吧,折颜走了,他真的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这四海八荒再也没有折颜了。我的好姐姐,阿颜他,他真的离开了。”墨渊说完泪水亦是控制不住,铮铮铁骨的男子,如今也是泣不成声。
脸上的痛让墨雨清醒过来,无力的靠在墨渊怀里,无神的看着前方,似是喃喃自语却又仿佛在告诉墨渊一般“我以为,我回来了,我们就可以好好团聚一番,却不想,我回来了遇到的却是这样的事情。阿渊,我们是欠他们的吗?为什么,为什么阿颜要付出自己的性命来使用源生之术,为什么,为什么。”墨雨疯了一般捶打着墨渊的胸口,却在最终无力的垂下手,整个人无力向地下倒去。墨渊虽然心疼,可泪眼朦胧间还是紧紧将墨雨锁在怀里这才不让她倒下。
而一边,白止听到源生之术,身体晃了几晃,一手抓住那石壁才稳住身行,白夫人也是无力坐在白真床边,源生之术,以一人鲜血为引护住另一人心脏,一旦使用,两人性命相连。若是那人心脏停止,施法者仍旧无碍。若是那人病好,就必须要施法者的心头血以及性命为源,那人才会好,而施法者则会魂飞魄散。可折颜什么时候使用的源生之术,更何况,源生之术是禁术,折颜怎么会用,他们为什么都不知道。折颜啊,你竟连我们都瞒得严严实实,我们的孩子,若要用源生之术,也该是我们去做的啊,折颜,我们白家对不起你啊……折颜。
听着墨雨的话,白止夫妇直接跪在地上,对着墨雨狠狠磕了几个头。没有任何仙法护体,实打实的磕了下去。
墨雨苦笑一声,靠在墨渊怀里没有去看白止夫妇,就是因为他们,因为他们的儿子,她失去了最亲近的弟弟,她能怎么办,杀了他们的儿子,怎么忍心,那是阿颜拼了命救回来的啊。
“阿渊,扶我过去。”简单的几个字,墨渊却是明白,扶着墨雨来到白真床边。
墨雨颓然的坐于白真床边,看着仍旧沉睡的白真,心中苦涩交杂,为了他,他的弟弟走了,就是为了救他,折颜再也不会回来了。可是,她没有办法对他下手,因为那是她弟弟拼了性命就回来,她怎么舍得,怎么愿意。将手中的玉瓶打开,墨渊扶着白真,墨雨将玉瓶中的东西喂白真喝下,这是折颜最后求她的事,她一定要帮他办到,纵使她万分不愿意。
白止夫妇看着这一幕却没有上前阻止,他们就算想阻止也没有任何理由,折颜因自己儿子而死,哪怕墨雨现在杀了他,他们也没有什么办法。而且,他们也相信墨雨不会对白真下手。
喂完药,墨渊再度将白真放好,起身扶住墨雨一步步向洞外走去。
白止夫妇看着渐行渐远的二人,再度磕头。
“这礼我受不起,狐帝还是快快起来。”白止心中咯噔一下,墨雨换了称呼,已不再是白止,而是狐帝,他们之间终究还是有了隔阂,一个永远跨不过的隔阂。
“你如何受不起。”白夫人泣不成声“就当替折颜受的吧,不然我们于心难安啊!!!”
“你们若是想要安心,那便日后不要于白真面前提起折颜的名字,方才我喂白真的药是阿颜离开时给我的,我想那是应该忘掉记忆的药。因为阿颜说,他希望白真忘了他,日后开始新的生活。狐帝,望你依了阿颜这请求吧,这是他最后的要求,我不希望他失望。”墨雨语气平静不已,仿佛方才那癫狂至极的人不是她。可墨渊知道,墨雨此时已经濒临在爆发边缘,若是白止不同意,墨雨一定会出手。搂住那不断颤抖的身躯,墨渊平复下心中的忧伤“姐姐,我们回昆仑墟可好。”
“好”墨雨点点头,不再多发一语。
“我知道了,墨雨,你且放心。”白止此时此刻只觉心痛,自己挚友就这样离开,他们连他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而现在,他还要让他儿子忘了他,忘了这个为了救他付出生命的人。
看着墨渊与墨雨消失在青丘,白止扶起自家夫人,二人眼中都是掩不去的痛。
“造孽啊,这真是造孽,折颜,你是不是早就料到了这一天,不然,为何一切安排的这么好,你真的舍得吗?”白夫人说着眼泪再度不受控制流下,白止将自家夫人拥入怀里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开口哽咽不已“折颜,我们白家欠你啊。折颜……”


一口气虐完……并不是

评论(1)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