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 春归晚 2 生子梗 注意避雷

~~~~

放飞自我的宫保鸡丁:

2


 


 


白真告别洛沁上仙之后就恍恍惚惚的回了狐狸洞,他此刻心里起伏不定也没个着落。只是想到一会儿入了洞,见了阿爹阿娘恐怕又是一阵好问。未免阿爹阿娘起疑,白真只能定了定神,觉得自己无碍了才步入洞府。


 


果然一踏入狐狸洞,就见阿爹阿娘坐在外厅候着他。不过此时两人正抱着他二哥新得的麟儿逗弄,两人听得声响见是白真回来,便唤他到身旁坐下。白真虽然心中不愿,但也无法只能乖乖坐到自己的阿爹阿娘身旁,看他们逗弄自己的小侄子。


 


白真本就喜欢孩子,看着狐后抱着的小侄子,也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孩子的脸蛋,顿时惹得婴孩咯咯的笑了起来。狐后看着白真,心中感叹她那么多孩子里,只有四子最有孩子缘,哪个小孩见了他都喜欢,奈何就是没有自己的孩子,于是忍不住说道,“阿娘就等着你什么时候成亲,也让我抱抱你的孩子。”


 


“阿娘,你喜欢孩子又不是什么难事,不是非要成亲才行。”白真此时也不知道自己脑子里在想什么,就这样脱口而出,只是话一出口他便后悔了。狐后生平最恨薄情寡义抛妻弃子之人,果然他见到自己的阿娘立刻变了脸,在他的脑袋拍了一下。


 


“真真,阿娘和你说过多少次。我们青丘之人要对自己的爱人一心一意,切不可随便结露水姻缘。若是哪天你敢做出这等不负责任的事,抱回一个母不详的孩子。阿娘我一定留下你的孩子,打断你的腿,将你逐出青丘。”狐后表情严肃,顿时没了平日里的温柔和蔼。


 


“夫人,真真也是有口无心,我们的孩子怎么会做等事。”狐帝立刻安抚自己的夫人,替四子解围,“真真,今天这位神女你觉得如何?”


 


“没有如何,不过可以交个朋友。”白真说道,他想着自己今天还是少说话的好,既然该交代的都交代了,他不如回房去的好,“阿爹阿娘,我先回房了。”


 


“你这孩子,让你见神女是为了娶妃,不是让你交朋友。”狐后看着白真的背影也是万般无奈。


 


“夫人,这次看来是有转机了。”狐帝琢磨着却突然高兴了起来,“以前真真从来都是直接摇头的,哪里说过交朋友的话。看来这次是觉得这位神女不错,所以有了结交的意思。”


 


狐后看了眼狐帝,仔细想了想倒是觉得这话不错,“若是真的倒也了我一桩天大的心事。”


 


 


白真一夜未眠,他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是什么时候服过天王赤玄珠粉。白真以前只知道这珠粉是保胎圣药,只需些微粉末便能护住仙胎。这种灵珠生于西海的深处,万年才长能结一层珠壳十分难得,若是成型的天王赤玄珠更是稀奇,西海水族一般不轻易示人。今日也是听洛沁所说,白真才知道若是服下整颗的百万年天王赤玄珠粉更能颠倒阴阳,使男仙受孕。


 


不止是天王赤玄珠粉,就连那一夜的颠鸾倒凤,如今想来白真也是觉得哪里有些不真切。他同折颜一起在桃林待了几万年,像是朋友也像是知己,却从未越雷池一步。他不知道自己心中所想是否同折颜一般,也一直都觉得就这般在桃林生活才是最好的。


 


那一夜他不知为何就突然控制不住自己,像是心中有把业火要把他烧烬一般。只是第二日醒来只留他自己在桃林,白真想着如果折颜在,或许才是尴尬,更何况他对那一夜的记忆也只有须臾片段。向来胆大的白真上神第一次落荒而逃,回了青丘的狐狸洞。他想着或许折颜会来狐狸洞寻他,但十几日过去,却只有他自己。


 


白真想着明日一早他要去一次西海找苏陌叶问个明白。只是第二日一早,白真却还是先回了十里桃林。白真想着自己当了这么多日的逃兵,总该要面对接下去的日子。更何况他腹中又多出了一个仙胎,总是要想办法解决的。


 


白真刚踏过桃林的木桥,便听到桃林中传来的哭泣及人声。白真的耳力极好,凝神静气之后发现说话的居然是苏陌叶和他的八妹琼凝。不过此时琼凝哭哭啼啼,而苏陌叶正训斥着自己的妹妹。


 


“这祸是你闯的,如若两位上神不原谅你,你就别想让父君替你解开法术化为人形,当一辈子乌龟好了。”


 


“当乌龟就乌龟,谁让他们总是笑话我胖,说我还是贪嘴以后嫁不出去。你说白哥哥是上神,人那么漂亮,为什么嘴巴那么坏。现在四海八荒的人都知道西海水族的八公主是个胖子,那些仙娥看到我就偷笑。”


 


“你一个小丫头,知不知道天王赤玄珠是做什么用的,居然就敢偷放在茶水里。”


 


“我怎么会不知道。赤玄珠粉除了用来保仙胎以外,若是男仙服用,还有催情的作用,就连母猪都能亲的下去。我就是故意的,他们让我嫁不出去,我就把他们凑在一起,看还有哪个神女会愿意嫁给他们。”


 


“我真是要被你气死了。我觉得父君不该把你变成乌龟,应该把你变成黄鱼。父君说少了一整颗赤玄红珠,你究竟在茶汤里放了多少珠粉。”


 


“折颜上神的我没敢多放,就放了一点赤玄黑珠的粉,那一整颗赤玄红珠粉我都下在了白哥哥的茶汤里。”


 


“你个小丫头,我这次真是救不了你了。”


 


 


 


我码字可慢了,所以这个会更新的很缓很缓,都是私设


而且写文随性,老凤凰可能会下线一段时间,当然是有原因的


明天捉虫

评论

热度(5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