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前生所欠

诶这个梗...有点迷啊

墨尔:

阅读前须知
1、文笔渣,慎入
2、看电视剧入坑,没看过原著,有出入见谅
3、人物ooc有
4、有一扣扣私设(应该算私设吧)
5、新人,欢迎指教
----------------------------------------------------------------------------------------------------------
【折真】前生所欠

【贰】
折颜带着人回了客栈,也弄清楚了自己想知道的。
这少年名唤白真,是一只白狐,自幼便没了父母。那日那个中年男人趁他被伤抓了他想将他卖与青楼做男妓。
白真一路诉说,边说边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折颜,求折颜收留他。
折颜素来心软,思及自己二十年来独自游世确实有些寂寞,便点头应允。自此,白真便跟了折颜四处游历。
折颜与白真相处不久,便深觉这小狐妖与自己性情投得很。那白真也是个不愿受束缚的,平日里洒脱疏落,与折颜倒真的相似的紧。
似乎是因此,折颜待白真极好。
白真为妖,又是狐妖,天性顽劣了些,闯些祸便是在所难免。每次白真闯了祸,便总是由折颜帮忙收拾残局。折颜游历四方,攒了些名望,在凡间也受平常人几分尊重。借着这,折颜一护白真便护了十年之久。
折颜失了法力与记忆,与凡人便没有半分异常,要经历生老病死。
那次折颜大病一场,于床上躺了三月有余,可真真是吓坏了白真了。
那三个月白真为折颜四处寻医,但折颜原是上古神邸下凡历劫,身体哪里是肉眼凡胎便能查虑清楚的。所以三个月。数不清的医生来医折颜的病,却都无疾而终。
所幸,三个月的节点一过,折颜就恢复了些,白真便也稍放下了心。至于折颜的“病”,折颜不说,白真也不问,这是十年来的默契。
其实就算问了,折颜也未必讲得清楚,因为这病,本就无缘而起。
直到很久的后来,折颜才明晓其间道理——何必一定要纠结这病因何而起呢?只道是上天眷顾,赐予两个人一个机会,找到彼此命中注定之人相伴,有何不可 ?
可那一世,这病是恩赐,让他找到命定之人;可这病同样是劫难,于日后将折颜的心伤的千疮百孔。
而那情劫之人,是折颜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
------------------------------------------------------------------------------------
“喂,折颜,如果当初知道今日你我二人会走到如此地步,还会帮我吗?”
“会。”
“为何……”
“因为你是我心尖上的人。”
“……呵……当真荣幸。”
长剑穿心,血染红了白真的素衣,也染红了折颜的双眸。
那日折颜飞升上神,重返神邸之位,却选择沉睡千年。情劫,成了折颜心中的一道坎。
自那后,折颜十万余年再未遇到心仪之人,直至青丘四殿下出世。可那人,分明是上一世白真的转世。
这一世,白真仍是白狐,性情仍那般洒脱,唤着相同的姓名,甚至连样貌都一般无二。
于是这一世,白真成了折颜的救赎。
----------------------------------------------------------------------------------------------------------
文后叨逼叨
这章写的匆忙,是因为我要开学,想将这个故事尽可能完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我会尽量在保证更新效率的同时保证质量。望大家谅解。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