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前生所欠

这玻璃吃的心塞

墨尔:

阅读前须知
1、文笔渣,慎入
2、看电视剧入坑,没看过原著,有出入见谅
3、人物ooc有
4、有一扣扣私设(应该算私设吧)
5、新人,欢迎指教
----------------------------------------------------------------------------------------------------------
【折真】前生所欠

【叁】
白真对折颜是何种情感。
前世的白真,大概真的对折颜动过情罢。朝夕相处间,仰慕之意自然而成。
前世的白真遇到折颜时是情窦初开的时候,喜欢上一个人何其容易,恨上一个亦极其简单。更何况白真本就是那爱憎分明的性子——一定要爱之入骨,恨之入髓,生生世世忘不掉的。
所以就算前世折颜终负了白真,使得白真刎颈而亡。但转世后再遇上折颜,仍不免动心。
前世的债,今世一经偿清后便能免于纠缠。但折颜并不是这么想,他对白真喜欢的紧,巴不得日日捧在手心中。前世他终因一个女人而不得不伤了白真的心,那此世,就算清了债,他也要让白真待在自己身边。
他再也不想见到白真伤情的样子。因为那样子他渡劫时见了,便刻在心中了,此生见得便难免心痛。
前世,那女子为做自己的正妻,抓了自己与白真到北溟。那时自己没有法术,而对方是上神,若想护全白真,便须服软。不料那女子言而无信,自己应允她的要求后,她居然要杀死白真。
“折颜,你爱我吗?”她问。
“我自然爱你。”折颜面带微笑,心冷似冰。
“那就替我杀了他吧。”
剑,放于折颜手心。
折颜抬眼,白真就立于他对面,唇角上扬,眸中乘着绝望。素衣飘扬,那人再没了昔日的风流,徒留一身凄凉。
二人之间不过数米远,但两个人人谁也不向前。这距离,仿佛隔了生死,跨不过的。
白真的笑愈发清冷,折颜扔了手中的剑,大步朝白真走去,一揽手,将白真锁进怀中。
“真真,我们逃吧。”
“逃?逃去哪?”白真话语间的平静让折颜心慌,“天地之大,独独容不下咱们两个。”他推开折颜,弯腰捡起地上的剑,后退几步,将剑指向折颜。
“你我二人,该有个了断。”
折颜看着白真,忽而就笑了,笑的那般温和,眼中的深情足以将白真溺毙。
“好啊。”白真听到折颜这样说。
忽然的脱力感,白真别过头,拿剑的手垂下,微微发颤。
“真真,杀了我,逃出去,逃到一个没人找得到的地方,娶个好姑娘,平平安安的度过一生。”
“折颜,我的人生何时轮到你做决定了?”,白真死死的咬着唇,竭力抑制住哭腔“杀了你,我就不必在受这等煎熬。”
折颜也不解释,不挣扎,只是看着白真笑。那样子让白真又将牙咬紧了几分,一时间口中弥漫着血液腥甜的味道。
手中的剑再度举起。直指折颜心口,手上发力。折颜只用口比出“来吧”便阖上眼。
预料中的疼痛没有降临,睁眼,却看见白真脸上未干的泪痕。
“折颜,我做不到。”他听白真这么说。
再然后,白真竟将剑横在了自己的脖颈上。随着手臂一动,那白颈上便是一道血痕,乍眼的很。
折颜来不及阻拦,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人缓缓向后倒去。
“真真!”他慌了神,紧走几步将人接在怀中。
“折颜,你哭什么?”白真扯扯嘴角,想笑一笑,却听折颜的声音自上方传来,微微发颤:“真真,我能救你的。”
“呵。”白真这次当真笑了出来,只是笑的苦涩,“折颜,莫要白费力气,忘了我吧。”说着,手向上欲抚上折颜的脸,却终究没能成功,无力的垂在地上。
“折颜,那恩,我就算报了。”最后的最后,白真留下这句话便阖上了眼。
折颜抱着白真的尸体,对着天空发出声声嘶吼。
折颜的周身萦上淡金色的仙气,这预示他过了情劫,飞升为上神。
那日,折颜架伏羲琴,凭一己之力,血洗北溟。
四海八荒之人皆道,折颜是入了魔,但他们不知,折颜不过是动了情。
只不过这情,化成了一笔债罢了。
----------------------------------------------------------------------------------------------------------
文后叨逼叨
这文还有一章大概就能完结。
这章比上章长一点,但仍是写的有些仓促。
感谢大家的关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