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一汀烟雨

又一玻璃渣...

王小鸡哔哔哔:

依然写在前面的废话:心情起伏,写文脑抽,但是请小可爱们夸我…
天呐感觉自己好像兜不住了,对不起我的真真!!!
——————————————
2
白真九万岁的年头上渡劫成功,飞升上神。当时白真还是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狐狸,仗着有折颜充着他,不知世间险恶,竟独自一人闯入阴癸幻境,招惹了一场因果,受蚀骨灼心之苦,差点堕入魔道。折颜得知后心急如焚,不顾那阴癸幻境与仙人心魂相克,拼尽一身修为,硬是将白真救了回来,哪知这本就是白真命定的劫数,他如今逆天改命,天地震怒,降八十一道诛仙雷火,硬生生将折颜劈回了原形,这开天辟地第一只火凤凰竟因此涅了槃。
这远古诸神应劫时天地失色,山河动荡,寻常小仙甚至会因此受到雷噬。为保四海八荒的太平,当年父神借天地之命,为应劫的上神结了一个神障,因此折颜涅槃时方圆十里生灵尽灭,十里以外安然无事。是以此事只有折颜与白真二人知晓,就算是九重天上的东华和昆仑墟的墨渊也只知白真渡劫,不知折颜涅槃。
——————————————————
自折颜走后,白真总觉得心神有些恍惚,酒也没心思喝了,一个人守在碧瑶池边发呆。
上一次这种心思恍惚的感觉还是他九万岁上飞升上神,在桃林的灼华阁中醒来,却到处都寻不到折颜的身影的时候。他辅一闭眼,便是折颜的原身在一片火光中化为灰烬的模样,心里更加起伏,再没心情发呆,起身便要去青丘寻折颜。
"我回来了。"折颜一踏入桃林,便看见白真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真真你这是怎么了?"
白真小跑过去好好的看了看折颜,扯着他的袖子,心里稍稍安稳了些"自你走后,我便觉得心里很不痛快。折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老凤凰的心仿佛被什么震了一下,面上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真真,我今日去找你爹,是为了你的婚事。"
"婚事?老凤凰,你这是什么意思?"
折颜活了几十万年,饶是当年应劫涅槃,胸口也没有此时一般绞痛,他默了默,重新换上那副不问红尘的优雅上神的模样,道:"真真,你7万多岁时我就想为你说一门亲事,奈何这么久也没有成行,如今你已近三十万岁。我前几日偶遇天玑真人,他道你的姻缘终于是到了,我便与你爹娘商量,帮你迎娶钟壶山上你那命定的夫人。"
白真一张脸此时竟没有一丝血色,他清楚折颜的性子,自他从阴癸幻境回来之后,折颜在这种事上再不开玩笑。他定定的看着眼前这个从出生起便一直陪着他,为他挡了飞升上仙的雷劫,又将他从阴癸幻境救出,不惜为他逆天改命,应劫涅槃的人,只觉得他那可笑的一往情深好像有些可怜了。但心底还存着的一丝希望支撑着他张了张嘴,声音嘶哑难听"当…当真吗?"
折颜转过头去,再不敢瞧他的脸,他亲手养大的小狐狸,他拼了性命也要护着的小狐狸,他又怎么舍得让他离开。
"自然做不得假。真真,让你在这桃林陪我这个都记不清年岁的老凤凰这么多年,如今也该放你去了…那纯阳洞中所有的桃花酿,便当做给你的新婚贺礼。"折颜说完,连白真的脸也不敢瞧上一眼,逃似的进了桃林深处。
白真留在原地,折颜刚才的话他一句都没有听见,他只觉得耳边好似天鼓嗡鸣,吵的他的狐狸心好像都不跳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过了好久,白真才挪动了一下,他回想折颜方才的神态,分明就是有事瞒着他,那故作镇定的模样骗不过他。他回过神,往折颜方才离开的方向跑去。
折颜之所以逃开,不单是因为怕自己心软,还因他的心脉本就快要滞留,方才说完那番话,心脉大恸,生生吐了一口血出来。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