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白真/折颜】今时不同往日

炽盛:

警告:


 



  1. CP是真折!白真/折颜!若有逆慎入(


  2. OOC有,bug甚多,私设也不少,小学生文笔。万万没想到初次写文是被冷到自己动手……新手上路请勿苛责。


  3. 副标题感觉应该叫论如何使用折颜上神的粉色蝴蝶结


  4. 时间线是在大家得知小五独自去封印东皇钟后,分头找了一天无果。


  5. 有折颜&墨渊、墨渊/十七提及。


  6. 欢迎讨论与纠错,谢绝ky。









正文:







屋外夜已深,狐帝这一家人却刚从外面回来。今日分头找小五并没有什么进展,更加重了大家的担忧。这会儿白真在里屋安慰他阿娘,折颜便陪狐帝在屋外院内饮酒,听狐帝叨念小五小时候的光荣事迹,说自家这顽劣成性的女儿最终总是能逢凶化吉,定是天生福相云云,折颜忙点头称是,既是安慰对方,也为安慰自己。




听着听着,折颜的心思蓦地飘往不知何处去了,恍神间忽又听见狐帝提起自家老四,说这孩子小时候也是个能闹的,周岁起就爱黏你,小时候没少给你惹麻烦,多亏了有你担待着,才没惹下什么大祸……




折颜哼笑出声,想自己本来一个人活久了也挺无聊,真真这孩子既和自己有缘,常能陪着自己,他十分欢喜,顽劣一些并没有什么不好。他一向中意活泼爱闹的孩子,觉得这样才有少年人的活气。再者,如今这些孩子上房揭瓦的本领可是大不如天地初开时了,那时候自己带着小墨渊,后来再加上东华并少绾一同闯过的祸,桩桩罪状,真可谓惊天地泣鬼神了。父神本人也是头疼不已,奈何每次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训折颜没个哥哥的样子,不给弟弟树个好榜样就算了,竟反把小墨渊给“熏陶”的颇有些油腔滑调,不务正业。父神说是训斥折颜,面上十分严肃,却眼含笑意,语气又轻柔又无奈,折颜往往会愉快又得意地向身旁一同罚站的墨渊偷偷眨眼,那意思大概是,你爹他老人家才不忍心真的罚我,下午啊咱们溜去东荒玩儿!小墨渊虽总是面上一副老成模样,岿然不动,眼里却也闪着蠢蠢欲动的光,左顾右盼起来。




想到这里折颜轻笑,年少时真是快活,那会儿四海八荒还乱的很,故也没有那么多守护天下苍生的重担,同哪一族人有了争端,也不必考虑太多,打一架自然问题就解决了。如今回想起往日种种,折颜却有些怅然,墨渊在还只是父神嫡子墨渊时,也只是比一般孩子沉着一些,实际上还是少年人的心性,爱跟着自己四处玩闹,很是活泛。有时被自己逗急了,还会气鼓鼓地反扑回来,状似凶狠,十分可爱。可后来昆仑虚的战神墨渊,性子就沉得如一口古井,即便是东华和自己,也不大摸得清了。但他疼爱小五,这一点却很好看懂,大约他也从不隐藏这点。可如今他魂飞魄散不说,小五也为了完成他未竟的使命,一个人去封印东皇钟而不见踪迹。墨渊若知晓,怕也会责怪自己作为长辈没能照顾好小辈们,连他最疼爱的小十七也没能护得周全。




折颜转而自嘲道,自己岂是单单没照顾好小五,连墨渊,都也没能留住。当日父神身归混沌之时,曾嘱托折颜多加照看墨渊,折颜也是含泪应下了。可如今这情形,墨渊用自己的元神祭了那东皇钟,魂飞魄散,谁都不知他是否有回来的那一日。




叹往事不堪回首,折颜这心里更是越发沉重,他摇摇头,缓缓给自己斟满一壶酒,想着今晚倒还真是个不眠之夜了。回过神来听见狐帝依旧在絮叨自家老四和小五小时候的荒唐事,此刻听来真是声泪俱下,浓浓的伤怀之情溢于言表。折颜这才拍了拍老友的手,无声安慰他。狐帝也点了点头,不再言语,只是饮酒。




不多时,白真推开门,从屋内走了出来。他的脸色已很黯然,本就单薄的身板在夜色里显得尤为清减。折颜一边注视着一边想,真真怕是方才劝他阿娘很有些疲惫了,这一家人的心上如今因小五的失踪都笼罩着浓浓的阴影,一时半会是无法化解的。




白真故作轻松的拍一拍手,对他爹道,“爹,我方才已经哄着阿娘睡下了,外面这么冷,您也早些进去歇下吧,找小五也不在这一日,蓄足了精神明日再说。”




狐帝点了点头,拍了拍身边折颜的肩膀,便起身回了房。走到白真身旁时,顿了顿,颇为疼惜地摸一摸他的头,沉声道:“老四啊,你如今懂事多了,再不是小时候那个调皮捣蛋的小狐狸了,爹和你阿娘都看在眼里。如今家里这么多事,也多亏了你”。说罢回身望了望折颜,脸上挂着十分自豪的笑,朗声夸道:“你看看,我家老四如今也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




折颜也了然一笑,深知白止就是个儿女控,这要是鼓励了他,那每天夸自家孩子都不带重样儿的。又听到狐帝对白真说,“也莫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你爹和你娘都还没老糊涂,这点风浪也不是经不起的。好了,快些回去歇了吧,你也累一天了”。说着便摆摆手进了屋。




白真被自家阿爹这样一夸,竟有些不好意思了,很是羞涩地点了点头,目送他爹进屋才收回目光。可一转头就换了幅丧气表情,边叹气边游荡到折颜身旁坐下,抢了他的那壶酒就是一番豪饮。折颜摇摇头,拿折扇敲了敲他的头。




“少喝些,心情不好时喝这酒可是很容易醉,你不怕醉了后被我占了便宜去?”




他这话说得九分漫不经心,还有一分几不可见的担忧。这边白真却压根没搭理他,倒头又是一大口,喝完才一咂嘴,两手撑着下巴,仰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过了一阵,也不管折颜有没有在听,开始自顾自说了起来。




“我先前没有很急,以为小五只是突然想去哪儿玩了,兴致来了才没通知任何人,没成想她竟是一个人封印东皇钟去了!阿娘这样急,我为了安慰她才一直说小五不会有事,可我心里其实一点儿底也没有。当初她要去昆仑虚拜师,就该带上我一道的,凡事也好照应帮衬她,她一个女儿家,又年纪小,从小又被宠惯了。自从她去了昆仑虚,我们兄妹就没有太多时间相聚,往日她调皮捣蛋,总有我一份儿,这回她却完全没想着带我……”说罢突然一笑,浑身似是泄了气,耷拉着脸,“也是,这回也不同以往了,这是关乎天下苍生的大事,可不是以前我带着她干过的那些孩子气的所谓‘行侠仗义’了。”说罢又要斟酒,丝毫不见有停下来的打算。




折颜这才夺过酒壶,定定地望着他,半晌才平静地开口道: 真真啊,我看你这样累,今晚就在狐狸洞住下吧。这事虽然麻烦,但我算着小五这次不会有什么性命之忧,她也早就不是原先那个事事被你护着的小五了。今时不同往日,孩子总会长大的,凭你一己之力终是留不住的。




白真听了折颜这番感慨倒有些恢复了清明,隐约觉得这老凤凰实际是在意指别的什么人什么事,却也没能组织好语言,刚欲开口,就被他打断了。




“行了,回去睡吧,照你这个喝法可真是白白浪费了我这好酒,这院子里还真有些冷,我也找个客房歇一歇”。折颜抖了抖袖口,起身正欲走,不成想却被白真突然跳起一把抓住,小狐狸隐约有些醉意了,动作很大。折颜心下疑惑: 这都出去找一天了你倒是不累?又想做什么?




凑近了看,小狐狸的脸上有些闪烁不定的光,半是萎靡不振半是躁动不已。这小狐狸眨眨眼,竟拽着他的胳膊撒起了娇,: “折颜,你陪我回桃林吧,我心情不好时在你那才睡得安稳。”




折颜不禁有些头疼,想着先前他爹还说什么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这分明还是个奶娃娃!却又不舍得甩开这只可怜巴巴的小狐狸,想着陪他走走祛一祛醉意也好,便还是允了。










折颜这十里桃林里一如往日的安静,两人走在路上都能听到风吹动树沙沙作响之声。夜色里什么都辨不分明,白真望向折颜,却觉得对方的脸在黑暗中影影绰绰的,唯有均匀的呼吸声最为明晰。他忽然想要加快脚步,想要在灯光下好好瞧一瞧折颜面上的表情,可到最后却只是扬手在近旁摘了一小枝桃花,他将鼻尖凑近了轻嗅,感受到熟悉的味道席卷入肺腑,他觉得这味道分明就是折颜——不仅是折颜手上、身上的味道,也是折颜酿出的酒的味道。他正欲偷偷将这枝桃花别在折颜的耳后,却被对方一把拽住手腕,动弹不得。




白真有些丧气了,不死心的说,这样衬你的衣服。话出口竟发觉自己语气很委屈。




折颜并未回话,白真却察觉到对方的一只手从他的手腕上力道正好地划下,他有些冰凉的手指紧紧扣住了自己的手指,另一只手轻柔地将桃枝接过,将之别在了白真的耳后。这个动作使得白真的耳尖忽得有些发热,一瞬间心如擂鼓。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今晚尤其脆弱,尤为需要折颜的触碰和安抚。




我都已遂了你的意戴了这粉蝴蝶结,你还想再给我戴桃花枝?折颜的嗓音里有笑意和安抚,这声音总能让自己轻松快活起来,白真想。




你可知我昨日去天宫时,有几个小仙娥竟敢对着我指指点点捂嘴偷笑,我看这蝴蝶结下回就免了吧……




不成!未等折颜说完,白真就笑嘻嘻打断了他。这可是你上回同我赌输了应下的,我没让你每日都戴着就已是体贴了,说好了一万年,决不许悔改。




折颜做委屈状,那不是我那日酩酊大醉吗,醉后说的不能全当真吧?




两人这会儿已走到卧房前,灯火通明。白真一个转身恰好对上折颜的眼,那双眼今夜十分澄澈清明,毫无醉意,他在其中窥见了自己的倒影,很有些醉醺醺不成体统。折颜脸上挂着的是幅一派温和的笑容,极静,仿佛和这桃林融为了一体。他这副平静无波的面部表情叫白真有些不满,倒显得他自己毛毛躁躁,很是被动。




他开口,我可不管你是醉着还是清醒着,应下了就没有回头路了,他惊觉自己嗓音有些喑哑,是受凉了?又鬼使神差地补上一句,我倒是对你这蝴蝶结有些别的用处,想不想试试?




说完已迫不及待要拉着折颜进卧房,折颜在他身后的表情是不赞同还是认可他不知道,他想自己已顾不得那些了,到最后折颜总是会顺着他的,想到这里,他有些内疚地窃笑出声,那转瞬即逝内疚也立刻被忘到脑后了。




折颜自己并不是很累,先前只不过是担心这只小狐狸太疲惫才催着他早些休息,可看样子这只野狐狸今晚却是兴致颇高,自己自然也不忍拂了他的意。他很是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就这样被拉着进去了。




不出一会儿,屋内的灯灭了,屋外方才被两人纠缠间不慎掉落的那枝桃花静静地躺在泥土上,虽无人关心,模样却依旧旖旎,似情人间私语般的甜蜜。这枝寂寥的桃花只等一阵风吹过,辗转间将片片花瓣带往不知何处。 





https://www.jianshu.com/p/ebd964fa7796



评论

热度(3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