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Cathy_McAvoy:

桃卿(折真日常向)
楔子
初见折颜时,白真只有周岁,还是个躺在父母哥哥怀里的小团子,皮肤皱巴巴的五官也没长开,哪里有半分青丘白狐的媚态。折颜皱着眉头看了半晌,对着狐帝道:“狐帝啊,你这儿子怎么生的那么丑?”
只见狐帝嘴角抽了抽,一副看傻子的样子看着折颜不言语,看得折颜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一旁的大哥白玄见状立刻说道:“四弟还小,小孩子嘛,长开了就好看了。折颜你没带过孩子,所以不知晓这些。”
“哦,原来如此。”
此事便如此不了了之,除去青丘老四哭得天翻地覆之外,也没什么太大的后果了。
再见却是一年后了。当年的一句“丑”生生在白真心里压了整年,连带着那说话的漂亮叔叔也在白真的心里生了根,这一整年来,白真什么都没干,每天就对着他阿娘的镜子照啊照的,从旁的角度来看这个场面颇有些滑稽。白真一袭白衣,不足一尺,端坐在高高的梳妆镜面前照镜子,两条小腿还晃呀晃的,怎么看怎么惹人喜爱。可是谁也不知道啊,小小的白真每日想得最多的不是同龄人喜欢的蜜糖或是玩具,而是“为什么漂亮叔叔说我丑”。
时光飞逝,转眼又到了他的生辰,阿爹阿娘宴请了许多宾客前来,只因得上一个生辰时没能为他定下名字。那天小白真早早就打扮妥当搬个小板凳坐在了洞门口,一会儿看看水面上他的倒影,整理一下着装和表情,一会儿又眺望着远方,看看有没有人到来。他早就问过阿爹了,今年那位漂亮叔叔还会再来。等啊等啊,小白真忽然眼前一亮,立刻将腰板挺得直直的,那个漂亮叔叔来了耶!
折颜方才从天上按下云头,一眼便看见了端坐在洞门前的白家老四,心下一惊,三步并作两步得走上前去,一把捞起来抱住,对着迎出洞来的狐帝问道:“哟,哪儿来的漂亮娃娃?”
狐帝无奈的笑道:“这不就是老四嘛。”
折颜惊叹不已,没想到短短一年未见,那个皱巴巴的丑孩子就已经生得白白净净的了。从前白家添丁的时候他可没少来,但是狐帝四个儿子里,就这一个生得最好看,甚至有些赛过他娘的趋势。
小白真伏在折颜怀里,小小的手臂勾着他的脖颈,心里美滋滋的,这个漂亮叔叔现在终于承认他漂亮了!心里高兴,就连带着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好的,望着折颜同阿爹谈笑风生的笑颜,小白真一抿小嘴,在他的脸上“吧唧”了一口,然后满足的看着折颜和众人的惊讶心安理得的窝在他怀里。折颜被这小子弄得哭笑不得,他堂堂折颜上神居然被一个两岁的小狐狸揩油,真是后生可畏啊。
“狐帝啊,你这个儿子可真是个人才,叫什么名字啊?”折颜把怀里的团子往上抱了抱,让他好好端坐在自己的手臂上,朝着狐帝问道。
狐帝笑着回答:“还不是因为你从前说他丑,闹得这小子哭了好几天,名字也没取成。看他挺喜欢你的,昨个儿便问我你是否会来赴宴,要不你给他起一个,若是他喜欢便给他连了白家族姓用上。”
“哦?昨日便在打探我了?”折颜一脸好笑的看着小狐狸,不知怎得,脑袋里突然就冒出一个“真”字。这小子如此天真可爱,真真叫人怜爱不已:“取个‘真’字可好?”
小白真一听,漂亮叔叔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哎!当即抱着折颜笑了起来。狐帝一见,道:“自然是好的。你说也怪,这小子从来没这么乖过,也就今日在你这儿,居然不哭也不闹,还笑得那么开心,想来也是与你有缘的。”
折颜又将白真往上搂了搂,笑道:“谁说不是呢?”
狐帝不知,他这句有缘,便是真真断准了白真与折颜的缘分,这其中的羁绊,还深远了去呢……

Tbc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