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意若我持

鸿爪:


应该是一篇甜宠文,楔子没什么用,交代一下旧事为以后做铺垫。



楔子




墨渊:不是我太严肃,而是成日跟着他们胡闹,太掉身价。




“父神,父神,我才是开天辟地以来第一只凤凰对不对?”彼时少绾还不足万岁,一副八九岁女孩模样,哒哒哒跑着冲向父神,撒娇道:“折颜只是运气好,被父神养在昆仑山取日月山川的精华,所以从破壳的比较早而已,真论起来,他还得叫我一声姐姐,父神你说对吗?”


父神伸手揉了一把小凤凰的头毛,安抚道:“好,我们折颜是第一只凤凰,少绾是第一只凤凰蛋。”跟在后面的折颜和东华忍不住笑了出声。


女孩苦着脸:“凤凰蛋?这也太不好听了,算了算了,我就让着折颜吧,”但是又转过身拽着折颜衣服命令道:“不过折颜你得叫我阿姐,以后这四海八荒我罩着你。”


折颜刚想出言反驳,看到父神一副看热闹的场面,想必也不会帮自己便作罢了,低声抱怨:“父神就是偏心会撒娇的女孩子。”


父神顺手掐了掐一直站在一边,却从进来起就面无表情的墨渊的脸,说:“那是因为少绾可爱,都像墨渊一样,顶着一张孩童的脸却成日面无表情,像活了十几万岁似的,无聊死了。”


“可不是呗,也不知道以后谁那么倒霉会嫁给他。”少绾附和道,想了想又拽着父神的胳膊摇着撒娇:“今天夫子教我们占卜,却说算不了情劫和姻缘,父神你那么厉害给我们算一下嘛~”


“我说为什么今天下学有人跑这么快,原来是忍不住来父神这里问姻缘,也不嫌羞。”折颜嘲笑。


父神却是犹豫了一下,笑吟吟地道:“好,那我就给你们算一下。”


几个人静悄悄的看着父神占卜,却是过了半响,父神只幽幽的一叹气,说:“算了,儿孙自有儿孙福,你们又何必提前知道这些东西呢。”拍了拍少绾,叹了一口气,又沉默了一下,点了点折颜和东华,似乎是指了墨渊又似乎没有,劝解道:“你们,和狐狸有缘分。”


“小狐狸?他们好可爱的,却不知道是善缘是孽缘。”少绾好奇地插嘴道。


父神忍不住又揉了揉小凤凰的辫子,解释说:“善缘孽缘又岂是三言两语说得清的;可爱?少绾这就不懂了,狐狸,尤其是九尾狐,天生媚态,哪里是可爱,明明就是各个都是美的。”


“我就知道,他们两个肤浅。”少绾气鼓鼓的冲着东华和折颜翻了白眼。


 


 


大概是折颜六万岁左右的某一天,时间实在太久了久到折颜自己都记不清楚。他只记得有一天从自己从外归来,发现少绾正在自己的桃林里翻箱倒柜,旁边两个桃树精心惊胆战的站在一边,见折颜回来连忙解释自己拦不住少绾上仙。


“这是要干嘛?打劫嘛?”折颜问道。


少绾边收东西边回答说:“你阿姐我看好了一个姑娘,我保证她就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个狐狸精,走,我们下聘礼去。”


“你比我还小几百年呢,别天天自称姐。还有,你自己还没嫁出去呢,管我这么多事干嘛?”折颜边说边看了看,少绾可真是实诚,自己房里所有有价值的东西都被收到箱子里去了。


“你看我们凤凰族,本来人就少,这几万年也没填几只小凤凰,我愁啊!身为大姐,我有义务为整个种族负责。我都打听好了,那个姑娘性子温婉,虽然长相比起我来还差了那么一点,也算是四海八荒数得上的美人,最主要的是,她是灵狐公主!父神当年说过你和狐狸有缘,所以准没错。”少绾边说着边把箱子打包好,施个诀带在身上,然后顺手指了指旁边两个桃树精嘱咐:“你们两个,把新房装饰好,等我们回来折颜就成亲,等到几百年后,你们这桃林里四处跑的都是小凤凰。”


“你当这是养鸡场呢。”折颜无奈道,心下一合计,少绾想做的事,除了墨渊其他人也是决计拦不住的,便跟着走,临行前嘱咐了一位桃树精去昆仑墟找墨渊传个话,就说少绾又要闯祸啦。


 


这边少绾领着折颜带着聘礼去寻灵狐族的公主,却见到那公主与狐帝正在卿卿我我花前月下。


“我们走便是,打扰人谈恋爱是被驴踢的。”折颜拽着少绾想偷偷溜掉。


“那可不行,”少绾怒道:“那我们凤凰一族多没面子,连一个长着一堆尾巴的怪物都比不过。”然后挺身而出突然出现在白止面前:“你是何人?胆敢勾引我弟妹!”


白止愣了一下,不知道自己这么多年青梅竹马的情人儿何时变成了别人的妻子,疑惑的看了看灵狐公主,而公主更觉得这凭空冒出来的两个匪夷所思,想是对方一时认错了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理亏了吧,无言以对了吧!”少绾一把推出去折颜:“你们打一架吧,谁赢了算谁的。”


折颜羞愧的无言以为,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但又迫于自己如果不动手不知道一会少绾会冒出来什么话,只得施了个礼,指了指自己的头解释说:“这位兄台,不好意思我妹妹一向这里不太好,就喜欢看人打架,我们不打一架她是不会安静下来听我们解释的,所以……”


白止看了看旁边明艳活泼的少绾,眼神略带同情的点点头,回礼道:“既然如此,那得罪了。”


 


“你男朋友厉害不?”少绾见两个人一时斗得难舍难分,便掏出一把瓜子,大方的给了灵狐公主一些分享,两个人席地而坐开始观赏他们打架。


灵狐公主寻思了一下:“估计还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打架,不过白止一向有分寸,不会闹出人命的。”


“哦,那就放心了,折颜医术好,打死了他也能救回来,我们看热闹就行。”少绾兴致勃勃的边嗑瓜子边拽着公主聊起天来。两个人不知道聊了多久,猛然才发现,折颜与白止却不知道哪里去了。


“他们两个……不见了,嫌这空间小施展不开?”少绾蹙着眉。


“那怎么办?”公主寻思了一会:“姐姐想必没来过青丘吧,不如我领姐姐在青丘好好逛逛玩玩。”


 


少绾再见到折颜也是三日之后,这三日她在灵狐公主的招待下在青丘玩的好不自在,早就忘了自己为何来着青丘,还是东华和墨渊寻到她才想起来。


“我和你们说,这是我新认的妹妹灵宁。”少绾拉着灵狐公主的手向两个人介绍:“事情有一点复杂,我简单概括一下就是折颜喜欢我妹妹,可是我妹妹有心上人,我怕她会是折颜的情劫,我可打不过折颜,万一他强取豪夺,你们得帮我这新妹子啊。”


墨渊和东华面面相觑:明明传话的人说是少绾要惹祸的。


“真的,真的,你看折颜原本把聘礼都带来了,”少绾边说边拿出来东西来佐证,东华翻了翻,的确都是折颜这么多年攒的宝贝,边冲墨渊点了点头,“结果恰好看到我妹妹和我未来的妹夫,他便疯了似的要和人家决斗,两个人不知道打到哪里去了我们两寻了他们三天了,你们来的正好,快帮我们一起寻他们。”少绾继续解释。


几人正僵持着,却见灵宁高兴的挥了挥手,喊道:“白止,我们在这里”折颜和白止款款走来。


“折颜你飞升成上神了诶。”东华第一个发现惊讶的说道,话音落下和墨渊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交换了一个眼色:“所以,还真是……失恋了啊。”


折颜自己也愣了一下才发现,然后并没有当回事的解释说:“估计就是和东华一样到时候了,对了,我介绍一下这位是狐帝白止,我们两个觉得聊得来打算择个吉日结拜为兄弟。”


“我就说嘛!不对,是父神当年就说嘛!折颜和狐狸有缘,你看他的情劫就这么过啦。”少绾恍然大悟的拍拍大腿,又看了看几个人脸色,讪讪的笑道:“我瞎说的,你们别当真别当真。”心里暗暗提醒自己不要在哪壶不开提哪壶给折颜留些面子。


所以,折颜的情劫就这么过了?这不符合常理啊。墨渊低头沉思地。


“诶,走了,吃东西去了,庆祝一下。有什么稀奇的,不就是情劫来得容易点嘛,东华当年还没有情劫直接飞升了呢。”少绾拽着的墨渊跟在几个人后面:“别总是天天心事重重的样子,这样老的快。”


 


后来在四海八荒广为流传的关于折颜曾向灵狐公主求过亲,连聘礼都送上了门,但公主瞧上的却是狐帝白止,于是宁死不从,为此折颜还和白止酣畅淋漓打了一架,打完之后两人却结拜了兄弟的佳话少绾和东华却都是死活不肯认是从自己这里传出去的,折颜想着左右也无大事,给别人添点茶余饭后的话题还帮自己挡了一堆烂桃花何乐不为,也就听之任之流传下去。好久好久好久以后,已然苏醒的少绾每次听人提起这一出,都会立刻假装一脸茫然无辜的说:“还有这种事?我睡了太久了都记不清了,诶,你们别听人瞎说;折颜的情劫不就是那个一堆尾巴的公狐狸嘛!和他娘?那都是谣言,我们羽禽类生来专一,认定一个可都是至死不渝的,你们可不能污蔑一只凤凰;唉,算了,不怪你们,都是东华和墨渊当年不懂事,胡乱猜胡乱传,啧啧,还是上神呢,没素质。”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