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羡澄/忘曦】半缘君(一)

给太太打call

水分子:

*这里云北,大家多多支持
*cp有羡澄和忘曦
*拆官配,邪教,圈地自萌,拒绝ky
*OOC慎入
*放飞自我,练手之作,若有不足请在评论区或私信给云北我指出qwq
*除原著外还有一个平行世界,这个平行世界与原著有很大不同,忘机对wife只有兄弟情并且羡澄与忘曦是道侣

————————————————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元稹《离思》

  魏无羡倒是没想到自己第二天竟会从床上醒来,毕竟他昨晚刚与江澄正因为一碗莲藕排骨汤吵的不可开交。
 
  他们两人从最后一碗莲藕排骨汤的归属问题一路吵到小时候魏无羡睡觉因为呼噜声太大吵得江澄没睡好从而第二天精神恍惚被老师责罚的事,多年前陈芝麻烂谷子的小事却被江澄记得一清二楚,在江澄的怒骂和呵斥中最后那一碗莲藕排骨汤终是被魏无羡狠狠摔到了地上,这举动没镇住江澄不说更是等他回房睡觉时被江澄一脚踹到了地上,魏无羡免不了的有些火大,他头也不回的便打算去客房对付一夜,谁想到这前脚还没迈出门就被江澄一嗓子吼了回来“魏无羡,你敢出去试试看”,这床也不让上,出去也出不得,魏无羡被搞得越来越火大,一气之下竟躺在那八仙桌上对付了一夜。

  一碗莲藕排骨汤,到是并不至于让江澄发这么大脾气,这件事情的起因还得从他们二人几天前去姑苏做客说起。
 
  那时江澄正与蓝曦臣讨论有关于几天后清谈会的注意事项,魏无羡闲得无聊便在云深不知处闲逛,碰到那蓝忘机也实属意外,他闲来无事便出言调笑了他几句,直到那白皙的耳后全都染上不正常的绯红,魏无羡才心满意足的往回走,这一回头就看到黑着一张脸的江澄和正笑盈盈看着他的蓝曦臣。
 
  魏无羡敢用自己的命根子和五年的X生活起誓,他出言调戏那蓝忘机纯属好玩,哪怕现在的蓝忘机已与别人结为道侣,那总爱害臊的毛病依旧没减,还害臊的怪好玩的。魏无羡不由得想起了他当年在姑苏听学时送的那两只兔子,只可惜那兔子最后还是让他给送了回来。
 
  这江澄是个傲娇的主,哪怕他当时表现的无所谓,可过后会是要一起秋后算总账的,这何止是个傲娇啊,更还是个醋坛子。
 
  所以说魏无羡发现自己第二天竟是在床上醒来是十分惊讶的,到底还是自家媳妇,嘴上说着不让他上床,可到最后……嘿嘿,这江澄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十分在意自己的嘛(江澄:不,你想多了)。
 
  魏无羡心中欢喜不已更是被感动的一塌糊涂,他此刻只想与江澄来一个爱的早安吻,在这覆水难收的暖阳中还有什么能比与倾心之人相拥而吻更令人心动。

  魏无羡开始端详起身边这张脸,那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俊美异常,许是因为睡觉对方的发丝有些凌乱的散落在脸上遮住了大半张脸,这五官细细品去倒不像是江澄,竟有那么几分像那蓝忘机,魏无羡甩甩头并没在意,只当是自己睡糊涂了,竟连江澄的脸都与那蓝忘机搞混了,要是让江澄知道他们还得就事论事再吵一晚上,想着对方吃醋的模样,魏无羡不由得失声轻笑。

  他带着浓烈的笑意身子微微前倾打算给他身边心心念念的人儿一个爱的早安吻,谁知没想到对方竟睁开了眼,那是双仿佛蕴含了天地钟灵之气的浅琉璃色琥珀般的双眼,似是刚醒的缘故那满是水雾的双眼到也没那么感觉冰冷不尽人意,那眼睛魏无羡再熟悉不过,只可惜那是蓝忘机的双眼而并非江澄的!!!

  “嗡”的一声魏无羡仿佛被人闷头打了一棒般呆住了,微微前倾的身子瞬间顿住,他一时间被吓得大惊失色连话都说不出口,只得保持着这尴尬的位置,对方到是并没有像他这样诧异,见他停住了身子,便把手搭在了他的腰部,想把魏无羡揽过来,续而完成这个暂停的吻。

  或许是姿势的暧昧让魏无羡终于清醒了点儿,并开始大力挣脱起来,只可惜蓝忘机力气太大,他张牙舞爪了半天都没有挣脱开来,蓝忘机他如此反常,便收回了搭在他腰部的手刚想询问他怎了,然而魏无羡依旧在那张牙舞爪的挣脱,一个重心不稳就摔到了地上。幸亏魏无羡经常被江澄踹下床,早就已经习惯了,没过多久便爬了起来。

  “魏婴”蓝忘机见状连忙想爬下床查看他是否有伤到,魏无羡有些吃痛的揉着后脑勺,见有人喊自己便向声源处看去,他愣住了。蓝忘机生的眉如墨画,唇若涂丹,面如桃瓣,绝是个美人没跑了,对方精致的锁骨上还留有些许情欲的痕迹,令人不由得喉头一动,有些许暖阳在蓝忘机身上铺开来,白皙的皮肤更是泛上一层蜜色。只可惜这并非是让魏无羡错愕住的原因,蓝忘机锁骨之下,靠近心脏的地方,有一个清晰的烙印。

  这片刻的错愕竟让魏无羡忘记了蓝忘机是全裸着的了,眼看着对方就要下床带着白花花的裸体在自己面前晃悠了,“停停停!!!”以前他怎么不知道这蓝忘机竟有裸睡的习惯,等等……他看着对方锁骨上的吻痕略有些艰难的开口“你当真是蓝忘机”对方似是有些疑惑不解,打量了他半天以为他又要玩什么失忆游戏便随着他去了。

  见对方点点头,魏无羡才往下问去。

  “我为何会在姑苏啊??”
 
  “那你应身在何处。”

  “啧,算了算了,这个问题待会再讨论,我问你啊,我们…………为什么会……嗯在一张床上?”

  “我们是道侣理应在一张床上。”

  魏无羡倒吸了一口冷气,那脸色变了又变着实是有趣之极,魏无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虽感觉到了疼痛,他却仍半梦半醒般茫然失措,只见他喃喃道“不是梦……不是梦”

  “魏婴?”蓝忘机感觉今天的魏婴着实是有些不对劲,慌慌张张的穿了衣服便想下床,似是有些着急,连抹额都系得歪歪扭扭。

  蓝忘机出身名门、极重风度礼仪,魏无羡何时见过他如此衣冠不整的样子,只可惜魏无羡遭受的打击实在太大,还哪有心情调侃蓝忘机的仪表。

  魏无羡脸色煞白的看着面前一脸担忧的蓝忘机,不动声色的推开了二人有些太过于暧昧的距离,清了清嗓子道“内个……蓝湛啊……”并不是平常惹人发腻的蓝二哥哥或是拐了好几个弯的相公,蓝忘机终于隐隐约约的察觉到了魏无羡的不对头。

  魏无羡仍再犹豫怎么开口,就他自己都有些搞不明白“内个……就是吧,我是魏无羡,但是我……并不是你认识的那个……魏无羡”

  魏无羡一通瞎解释说的口干舌燥,不过好歹是有点效果,“你的意思是说有另一个跟这一样的地方,你从哪里来的?”这说法仍有点出入但是能从魏无羡那手舞足蹈的只言片语中理解出来这个差不多的意思已经算不错了,“不愧是含光君啊,理解力就是强”。

  这理解归理解,理解的差不多这新问题就又出现了。

  “你为何会到这里来?”蓝忘机起身给魏无羡到了一杯茶,缓缓问道。

  “不知道,一觉醒来就在这里了,不过话说回来你那烙印是怎么回事啊?”

  蓝忘机沉默半天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终还是开口道“自己烙的……”

  魏无羡听到差点一口茶水喷出来,嘻嘻哈哈道“不是吧,堂堂蓝二公子莫非还有自虐的倾向不成”

  最后二人一交换信息,发现二人的世界发展都有着太大的差异,最后蓝忘机干脆给他讲起从他重生起的事讲起(当然是省略了那些少儿不宜的片段),这不听不得了,好家伙,也跟他那边差的太多了吧。

  这差异太大,魏无羡一时也不知道该从哪里给他讲,只得先把重点的几件事告诉他。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在我们那边我跟你并不是道侣,而且我已经名花有主了”提及江澄魏无羡得意洋洋的杨杨下巴,一脸自豪。

  “与何人?”蓝忘机面不改色的问道。

  “江澄,江晚吟”

  “……”

  “你干嘛那种眼神看我啊,江澄怎么了,你在那边也是有了道侣的了”

  “我?”

  “对,就是你,我还能骗你不成”

  “与何人?”

  “你哥。”

  “……??!”

  “对,就是你那个亲哥哥,泽芜君,蓝涣,蓝曦臣。”

  “咣当”蓝忘机的脸色开始与那魏无羡最开始一般变了又变,茶水终是由于主人的走神而摔倒了地上,有些许水滴飞溅到了衣服上,留下了深蓝色的痕迹,晚霞般的颜色开始在蓝忘机的耳后蔓延开来。

  却偏偏有人在这时敲门,不是别人正是那泽芜君——蓝涣。

  “忘机,魏公子,叔父叫你们去用早膳”蓝曦臣半天没得到回应,声音不由得高了几个分贝,“忘机?魏公子?我进来了。”

  蓝曦臣一进门就看到自己的弟弟和弟媳都低着个头,格外的反常,尤其是自己的弟弟,使劲低着头,仿佛是害怕蓝曦臣看到他的脸,不正常的绯红代替了如玉般光滑白皙的皮肤,蓝曦臣正犹豫着自己是否不该进来,又是否该出去,弟媳就给他打了个招呼“曦晨哥”,他点点头算是示意。

  “忘机这是怎了?咦?这茶杯怎的碎了”

  “兄长,无事,我不小心把茶杯弄打了罢了”蓝忘机仍低着头,不敢直视蓝曦臣。

  蓝曦臣并没有有疑于他,只是略带宠溺的笑了笑,“怎的如此不小心”

  蓝忘机闻言终于抬头看向自己的兄长。这不看还好……

  “兄……”

  “咦?忘机你是说魏公子并非平常我们所认识的魏公子,这是何意?”

  “我……”
 
“你的意思是说有另一个地方,与这里的人和物一样,发展却又不一样,这还真是怪事一件啊”

  “确……”

  “嗯?什么那个地方的魏公子竟与江宗主是道侣?”

  “魏……”

  “什么,在哪个地方,我与忘机……怎么可能”

  “……”

魏无羡不得不由衷的感慨起来蓝曦臣牌读书机的强大。

  这下屋中的三人有两人都闹了个大红脸,“魏婴”蓝忘机似是略有生气,这两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魏公子……这若是玩笑的话……”

  “谁跟你们开玩笑了”魏无羡也有些怒了,“你们真的是道侣!!拜过天地,入过洞房,还要天天天天的那种明媒正娶的夫妻!夫妻!”魏无羡特意在夫妻二字加重了口音,甚至又重复了一遍这两个字,说到激动处还用手比划了下。

  房间内突然蔓延了一股诡异的尴尬,魏无羡仍未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什么不妥,依旧在那边“夫妻”“天天”嚷嚷个不停,最后还是蓝曦臣打破了尴尬。


  “我们还是先去膳厅用膳吧,此事着实蹊跷,稍后再议也不迟。”这三人才起身向膳厅走去,只可惜这气氛仍是越来越尴尬,到了膳厅才有所好转。 


  早上这么一闹魏无羡早就饿的够呛了,只不过他看着一桌子的素菜,只觉得又回到了当初年少时姑苏求学时被三千家规约束时的可怕,他眼睛在着桌上转悠了半天寻找着自己能吃的,咦?那仿佛是盘辣菜,火红的辣椒与周围一堆白菜土豆显的尤其的亲切,只可惜美中不足的是那盘菜离魏无羡有些远,到是离蓝启仁挺近的……


  他每起身夹菜都要伸长了胳膊,才能勾到那盘菜,他每起身一次,蓝启仁瞪他一次,蓝忘机深知他不喜欢吃太清淡的食物,便帮魏无羡把辣菜夹到他碗里,只可惜蓝忘机夹过来的菜魏无羡一口不动。


  魏无羡又起身夹了几次,被那蓝启仁瞪的直发毛,便不敢再起身去夹了,只好吃起身边的素菜,心中不由得越发的想念江澄了,这没有辣椒还能算是人吃的玩意么,他对于周边的素菜感觉绝望,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饭,心中却在想早上的事,这事真是太蹊跷了,跟做梦似的,对了,他可以去云梦看看,说不定江澄那边也有什么怪事。


  魏无羡越想越兴奋,扭头便想把这个想法告诉蓝忘机,却被蓝启仁一句话给打断。


  “食不语”


  魏无羡心中不由得狠狠呸了一口蓝启仁,只得有些恹恹的继续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米饭,蓝忘机给他夹的辣菜他依旧一口没动。


  蓝忘机忽的握住他的手捏了捏似是安慰,那是双带着薄茧有些微凉的手,魏无羡不知怎的就忽然想到了江澄,魏无羡当初也曾这样在饭桌底下偷偷握住他的手,为了能一边握着一边吃饭,有段时间魏无羡甚至开始用左手吃饭。


  思及到江澄,魏无羡只觉得面前的饭真是越来越吃不下去了,他过了好半天才意识到两人的手依旧在握着,他立刻像触电般甩开蓝忘机的手,这反应着实有些大,魏无羡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尖向蓝忘机的方向看去,蓝忘机没有任何反应依旧吃着饭,坐姿端正没有任何不对,但魏无羡总感觉蓝忘机好像有点不太高兴。


  他想经历了那么多事情这边的两人肯定是十分相爱的,只可惜在他的世界里陪着他只有江澄,也只有江澄。
 
  真是可惜了,他并非蓝忘机深爱着的那个魏无羡。


———————————TBC———————————

评论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