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羡澄】吐诺终不移〔第二十章(上)〕

日常坐等更新。依旧是铁打的神仙大大

流水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羡澄羡澄羡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久没分上下了,别问我为什么突然分上下,还不是为了卡文😏
  
 正文走着————————————
  
  第二十章     天长地久有时尽
  
  
         魏婴做了一个梦,梦里有爹娘,有江叔叔,虞夫人,有师姐,有金子轩那个傻球,还有小金凌。当然,还有江澄。他们齐聚一堂,他们欢欢喜喜地逗小金凌,江叔叔和虞夫人从来没有这么好过,江澄和他勾肩搭背,他还是那般不耐烦和嫌弃的表情。师姐坐着给小金凌唱云梦小调:
  
  
  “死生契阔,
   
   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
  
  
  
  
  魏婴醒过来的时候,江澄背对着他坐在窗边,不知道在想什么。
  
 
  
     
  魏婴开口,声音止不住地沙哑:“江澄。”
  
  
  
  
  江澄浑身一震。
  
  
  
  
  魏婴道:“江澄,我梦到师姐了。她给我哼了个小调。”
  
  
  
  
  江澄道:“喝水吗?”
  
  
  
  
  江澄倒了一杯水递过去,冷着脸,眼睛并没有看他。魏婴很快就喝完了,江澄又抢过水杯放回去。过了半响,江澄坐在凳子上看着他,两个人谁都没有开口。
  
  
  
  
  不知过了多久,江澄才说话,但却不是骂他:“……我问你,救你的那个人,是用什么给你造身体的。”
  
  
  
  
  
  魏婴愣了愣。
  
  
  
  
  
  江澄用想把他钉死在墙上的眼神看向他,他恨恨道:“你的心大成这样,连自己的身体是怎么来的都不知道!”
  
  
  
  
  
  
      魏婴沉默了,半响苦笑道:“……我纵使心再大,也不会连是不是自己从前的身体都不清楚。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对那个人没有一点印象,他让我重生,又让我逍遥那么久,却一直没有现身。”魏婴顿了顿,又道:“江澄,对不起。我一直都在逃避一些问题。比如,那个人那么费心,花十五年救一个被百鬼反噬而死的人,总不能说他是因为好心吧?我都死得那么透了,他还是把我救活……他想索取的代价,至少该是同等的……一直有一把刀,悬在我的头上……”
  
  
  
  
  
  江澄道:“不会的。”他像是要说服谁一般,重复道:“不会,他既让你活,便不会让你死。”只要不是死亡,什么代价……总会有转机。
  
  
  
  
  
  魏婴沉默了一会儿,挣扎着起来抱住江澄。过了半响,江澄才慢慢抬手回拥,指尖的冰冷隔着衣物都能让魏婴感到一丝凉意。两个人的身体都很凉,挨紧了才能感觉到温暖。虽是彼此拥抱,但却是谁也看不清谁的表情。魏婴把江澄抱得更紧,眼里有惊慌,有恐惧,还有茫然,他突然道:“江澄,我想结金丹。”
  
  
  
  
  
  江澄推开他,没想到他会突然那么说,盯着魏婴看了半响,只看到他眼中十分之认真。半响,江澄冷哼一声:“你要是有本事结金丹,难道我还会拦着你不成。”
  
  
  
  
  
  魏婴听到他这一句话,心中的慌乱无措突然都消失了,仿佛瞬间被点燃了热血:“江澄,你觉得我还能结出金丹是不是?”
  
  
  
  
  江澄抬手在他后脑勺上拍了一章,骂道:“你夷陵老祖什么时候还要我的认同?你不是一向觉得自己最厉害,这世上还有你做不到的事情?”口上虽没有留德,但江澄的心里蓦然有些愉悦。在他心里,魏婴就应该是这样不服输的性格才对。不就是结个金丹,他想做,那他就让他放开了做!
  
  
  
  
  魏婴看着江澄道:“我不是夷陵老祖,我是魏念卿,是云梦江晚吟宗主的下属。”
  
  
  
  
  他可以不要夷陵老祖的名号,不再修鬼道,甚至不要魏婴魏无羡的身份,姑苏那个想做就让他去做吧!
  
  


  
  
  他现在只想留在江澄身边。
  
  
  
  江澄又道:“已经有医师查探过你的身体,至于你的身体究竟是什么造的,过几天就可以出结果。安魂的药贴已经开了第二批,想好起来就给我别停。”
  
  
  
  
  
  魏婴道:“哪来的第二批?”
  
  
  江澄站起身,抱胸看向窗外,眼中满是森然,“聂怀桑见过你那神秘的救命恩人,药是那个人给聂二的。可恨,至今都不清楚到底是个什么妖魔鬼怪。”
  
  
  
  
  他逼问了聂怀桑一晚上,聂怀桑除了说不知道,就是说不能说。
  
  
  
  
  魏婴又问道:“他给了聂怀桑什么好处?”
  
  
  
  
  江澄道:“聂二说,你活着就是对他最大的好处。”
  
  
  
  魏婴愣了一下,随后想起来云深那次,又释然了。他冷然道:“那个人是谁无所谓,反正我不会任由他操控。”
  
  
  
  魏婴把手掌放在丹田处,心里下了决定。他总算有些明白,那个人为何要救他。
  
  
  
  魏婴默默想,凭什么你救活了我,我就要按照你的意愿来活?我偏不随你意,偏不让你如愿。你要我修鬼道,我偏要闯出个仙途来!
  
  
  
  从这以后,魏婴就被闷在凤兮馆,江澄已经不允许他乱跑除祟。他闲得要长痱子,好在江澄似乎铁了心不参与除祟一事,江轻江逸被他派去跟随金凌,他们每天就像是在莲花坞一般相处。魏婴的身体养好的时候,三山镇的邪祟也抓得差不多了。
  
  
  
  
  江澄终于被魏婴重新养出了闲情逸致,没事的时候还可以自己跟自己下盘棋。有时魏婴心血来潮要和他对弈,奈何他对围棋怕是天生少了点天赋,下十盘输八盘,又坐不住。几番下来,江澄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他,毫不留情的嘲笑道:“难道那人给你安了个猪脑子,这么简单都学不会?”
  
  
  
  
  
  魏婴:“……”
  
  
  
  
  
  但是两人都很高兴。江澄享受着魏婴终于有一件事不如他的优越感,魏婴则开心江澄终于开始随自己心愿而活。
 
 
  
  
  两三天后,江澄实在受不了魏婴几次三番悔棋,抓耳挠腮的鬼样子,懒得陪他浪费时间,拿了本书盖在脸上往后躺倒就打算睡个午觉了。
  
  
  
  
  魏婴生性喜动,前世虽六艺俱全,但对围棋真的是连了解的兴趣都没有。跟着江澄学了几天,他觉得围棋这个项目简直就是灭他的,对着棋盘看了好久,还是不明白这步棋是怎么出的。生平第一次从心底生出一股挫败感,声音都粘上些委屈:“江澄,我不成了,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
  
  
  
  
  
  等了半天没人回应,魏婴抬头却见对面的人仰躺在短榻上,呼吸平稳。
  
  
  
  
  魏婴:“……”这也太看不起人了吧?
  
  
  
  
  不过有美男睡颜可看,还看什么棋啊?魏婴果断丢了本来就兴致阑珊的棋盘,支着下巴去看江澄。
  
  
  
  
  真好看啊……
  
  
  
  
  明明是看过二十年的身影,不知怎的就是看不腻。魏婴看着那人,除了“好看”之外竟然找不到其他词来形容,任何词都略显苍白。看着看着,他的心里突然就跳出一句话:“要是能一辈子看下去就好了。”
  
  
  
  
  魏婴的心突然咯噔一声,显然被他心里的想法给吓到了。他拍了拍脑袋,想把这样的念头给拍散了。事与愿违,他越是强迫,心里反而越发这么想,眼睛越发忍不住去看江澄。鬼使神差的,魏婴轻轻走过去坐在江澄身边,伸手拿掉江澄盖在脸上的那本书。
  
  
  
  
  平时冷冽的眼神,嘲讽的笑容不见后,江澄的面部居然可以那么柔和。魏婴突然发现自己在看他的时候,比起认为他好看之外,更重要的是他的心里升腾着一阵一阵的欢喜,这种欢喜让他感到无与伦比的满足和甜蜜。


  
  
 
  
  江澄的眉头忽然一皱,感觉到有谁的手掌轻抚他的脸颊,本能就抬起手截住。人虽然不清醒,但力度没减一份。
  
  
  
  
  “江澄……”委屈无助又可怜。
  
  
  
  
  江澄半睁开眼睛偏头看了离的有些近的魏婴一眼。魏婴以为他要醒了,谁知他低声呢喃了句“魏无羡你别烦”之后,又闭上眼睛了。
  
  
  
  
  在魏婴面前,江澄的警惕性放到最低。突然,他在模糊之中感觉到有什么柔软的物什覆盖在他的唇上,就像阿姐小时候喂给他的莲花糕,又软又甜,又像是被羽毛扫过,轻柔又有些发痒。这种感觉十分温柔,又很是爱护……
  
  
  
  
  
  忽然听到魏婴大叫一声,江澄立刻就睁开眼睛。魏婴不知怎的突然退后,一屁股坐在棋盘上,棋子掉落发出的清脆声音让江澄完全清醒过来。魏婴那一双桃花眼睁得大大的,看到江澄坐起来后更是惊慌不已,说话的声调都变了:“我……我……”
  
  
  
  
  
  江澄皱了皱眉,眼神忽然一冷:“魏无羡,你真是……悔棋也不是这样悔的!”
  
  
  
  
  
  魏婴:“……”
  
  
  
  
  
  江澄又道:“太没棋品,你以后还是离棋类远一点。还不把棋子捡回来?”
  
  
  
  
  
  魏婴:“……哦,哦……呼~”
  
  
  
  
  
  只见他连喘了几口气,捂着胸口蹲下来捡棋子。捡起来一颗,掉了。重新捡,又掉了。
  
  
  
  
  
  
  江澄:“……”
  
  
  
  
  江澄:“……你残废了?”要不是梦到小时候阿姐喂莲花糕心情好,真想抽他个两鞭。
  
  
  
  
  
  魏婴连续捡了几颗都掉了,终于颓然道:“……我的天,难道真是命?”
  
  


  
  江澄感到奇怪,正想问,空中突然传来爆破的声音,一个黑色的烟花炸响在白天也十分清晰。


  
  
        清河聂氏求助!
  
  
  
  
  魏婴:“……能不管吗?”
  
  
  
   
  天空中突然又升起了蓝色烟火。
  
  
  
  
  魏婴:“……”
  
  
 
  江澄:“不管。”
  
  
  
  
  蓝色烟花还没有完全消散,天空中又炸响了金色的烟火。
  
  
  
  
  这他妈不能不管了!
  
  
  
  
  江澄眉头紧锁,沉声道:“三家连续放出求救信号,恐怕是遇到大险!”
  
  
  
  
  
  魏婴同样意识到事情超出预料,转身就拿起三毒和随便,把三毒递给江澄道:“金凌怕是有危险,我们得赶紧走!”说罢转身欲走,他的手腕却突然被拽住。
  
  
  
  
  
  魏婴愣了愣,难道江澄不准他走,要让他留在这里?!还没反应过来,他的手指上传来轻微触感。魏婴猛地转回身,愣愣地看着食指上的紫电,不知做何反应。
  
  
  
  
  
  江澄偏过头不去看他,从魏婴的角度能看到他的耳根发红。
  
  
  
  
  魏婴:“……江澄。”
  
  
  
  
  
  江澄咳了一声,恶狠狠道:“你他妈给我少废话!”
  
  
  
  
  魏婴道:“好!”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抱紧江澄又快速分开,在江澄反应不过来的时候拉起他的手,快速地亲吻了一下从前戴着紫电的那根手指,快速道:“走吧!”
  
  
  
  
  
  江澄:“……!!!”
  
  
  
  
  我操,魏无羡你是不是疯了?!江澄一口气堵在胸腔,上不去下不来难受死了。
  
  
  
  
  但他没有想过,把紫电给魏婴这个决定,居然会让他后悔不已。
 
  
 
  
  
  
  

评论(3)

热度(3364)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