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凤凰的狐狸尾巴 02

一撇缺一捺:

       这边折颜还在暗自喟叹,那厢司命已经继续说道,“上神想必已瞧清楚,据小仙推断,白真上仙情劫还未开始,是因为……”司命顿了下,“是因为上仙还不懂这男女之情,亦或者是,上仙心中已有思慕之人。”


       司命口中所说思慕之人定不是凡间女子,情劫所定之人一旦选定,历劫之人便不会再爱慕他人。


       折颜略一思索,微微抬眼,司命只好比较婉转的打听,“四海八荒都知晓上神与白真上仙关系相熟,上神可知道这内里一二?”


       司命心中也是有苦,谁愿意这么明目张胆的窥探这眼前两位的内里,他好不容易给白真上仙写了这么本运簿,可这位上仙偏偏难以配合。飞升上神历劫在仙家看来不过短短数日,这次却让他费尽心思。


       司命小心的观察折颜的神色,这位上神却紧紧盯着白真上仙,良久,才移回视线,撂下一句便消失在凡间,“我已有对策,你且过几日再来。”


       折颜回到桃林,从药柜中取出一个瓷瓶,犹豫许久,终是再去了凡间。


       白真第二天发现自己常去的那家酒肆换了掌柜,这掌柜应该虚长自己几岁,着一身桃色长衫,噙着懒洋洋的笑容坐在厅内随意的拨弄算盘。


       小二见白真进来,忙迎上去,“公子可还是照旧?”


       白真正准备点头,那酒肆掌柜竟插了话,“昨日我刚刚新酿了一壶酒,我请你。”眼神直向白真。


       白真莞尔,径直坐在掌柜对面,他也好奇,这酒肆换了掌柜,这酿酒的水平试试也好。


       掌柜倒上一杯,再推向给白真。


       白真将杯举起置于鼻下,花香?白真瞄了一眼对面的人,这掌柜年纪轻轻,酿的酒倒很独特。


       正当白真准备举杯喝入,掌柜竟站了起来,弯腰伸臂从那白净的手中速速夺走了酒杯。


       白真愣住,这掌柜莫不是小气后悔了?


       微微恼火刚要发作,这掌柜却毫无愧疚,竟面带笑容,“这酒我突然想起少了些东西。”在看清白真脸色时又赶紧说道,“我有更好的酒,今日我不仅请你还送你两坛。”


       白真得了便宜也不好再恼怒,见面前之人有些莫名其妙的讨好自己,不由打趣,“你这酒肆掌柜可真奇怪,酿酒竟还能少了东西。”


       掌柜像是没听见,又为白真满上一杯,“来!喝酒!”


       从黄昏喝到夜间,白真的脸靠在桌边,身上满是醉意。掌柜起身,将本为白真准备的第一坛酒放进柜面的最深处。


       真真啊真真,这酒不是少了什么,而是多余了真心。


       同一时刻,白真在花香的醉意中小声呢喃,“老……老……老什么呢?”


-----------------------------------------------------------------------------


其实历劫梗我本来准备就写一章的,真的!哪知道越写铺垫越多……



评论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