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 春归晚 1 生子梗 注意避雷

生子啊【doge】

放飞自我的宫保鸡丁:

电视剧开始我是拒绝的,出差的时候被同事拉着看,没想到一抬眼就看了白真和老凤凰,那声真真一叫,我就抗拒不了。


只看了cut,书我是不会看的,钢针整个剧只有这对基拍着更像是夫妻相处ORZ。


剧里这对是最甜的,然而我看着就想写点小虐。莫名的就想写生子梗,神仙的设定好处真多XD。


都是私设哈哈哈。


 


 


1


白真在狐狸洞待了好几日,他一回来阿爹阿娘就问长问短,言语里比起狐狸洞和北荒的府邸,十里桃林才像是他的家。他们还问起了折颜,似乎白真一个人回狐狸洞就是发生了什么怪事一般。白真找了个说辞搪塞了过去,只说折颜被请去了西海。


 


白真心想不止阿爹阿娘,恐怕这四海八荒的神仙都这样觉得。只是白真这几日住在狐狸洞,总是在想十里桃林与他而言究竟算什么,他与折颜这样厮混了几万年又算是什么。如今最后一层纸也挑破了,他逃了,折颜也躲了。


 


索性他还有狐狸洞还有阿爹阿娘,自从五妹凤九先后出嫁后,这狐狸洞着实冷清了不少。狐帝狐后见四子回来自然是高兴的,不过几日之后,白真却发觉阿娘看着他的眼神渐渐有些不同。直到今日晚膳过后,狐后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真真,明日让你见个人可好?”狐后话音刚落,就瞧见自己的小儿子立刻变了神色,一副想要立刻跑开的样子。狐后一把抓着白真的袖子,继续说道,“你看你妹妹和侄女都嫁人了,你这辈就差你一个人还未娶亲。你这样一个人我总是担心,就算没有中意的正妃,娶个侧妃总还是要的。”


 


白真抬头看向阿爹白止求助,却见阿爹转开了脸,明显这次狐帝和狐后站在同一边。白真知道阿爹阿娘的期盼,到了嘴边的辩解又咽了下去,却还是有些不情愿的说道,“阿娘,这次又是哪位神女?”


 


“她是圣母元君的弟子,唤作洛沁,擅医术。她母亲女夷是我曾经的故交姐妹。样貌虽然普通,性子却温柔恬静。你就见见,若是不喜欢阿娘也不能强逼了你不是。”白真见阿娘一脸高兴的样子,只能点头答应,横竖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第二日下午白真便在青丘见到了这位洛沁上仙,就如阿娘说的一般,这位仙子容貌普普通通,自然不能与自己的妹妹和侄女相比。不过眉眼间却是恬淡安静,也不让人讨厌。两人互相致礼之后,只是四处走走,言谈之间,却是寡淡无味。


 


“白真上神,我能否冒昧的问一句?”洛沁上仙先前只是答话,突然提问却让白真有些怔愣。


 


“请问?”


 


“白真上神是否服用过天王赤玄珠粉?”洛沁上仙继续问道,却是盯着白真的肚腹,似乎那里藏有什么。


 


“上仙若有话还请直说。”白真被神女看的有些不自在,而她所说的天王赤玄珠是西海的宝物。这让白真想到了他的好友,西海二皇子苏陌叶。


 


“白真上神或许不知,我之所以能被圣母元君收为弟子,是因为我生有重瞳,能见鬼神不轻易得见之物。”洛沁上仙说完便抚着自己的肚腹示意道,“我见到一团仙气在上神的腹中凝聚,不过尚未成型。”


 


 


明天捉虫XD


这是真真相亲相到扫描CT的故事ORZ

评论

热度(7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