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凤凰的狐狸尾巴 03

期待番外

一撇缺一捺:

       折颜拿出两坛桃花醉置于桌上,心想那人约莫就要来了。


       “折颜!”白真大步踏入厅内,高声招呼却不失斯文。


       两人喝过两巡后,白真望了望四周,突然道,“折颜,你这酒酿的虽好,怎么生意如此惨淡。”语气中带了些为他不值的意味。


       折颜撇了眼白真,胸口郁气,这桃花醉仅与你共饮,若我酿酒敞开大卖,这城中酒肆还不尽数关门。


       最后只得深吸一口气,谈谈回应了句,“也不是每个人都如你我这般懂酒。”


       又过一盏茶时间,一姑娘急急跑进酒肆,“白真!白真!”


       折颜、白真抬眼,原来是那公主!


       姝清公主一脸急色,声音更像是要哭出来似的,“白真,父皇见我日日往你这儿跑,索性就下了道圣旨为你我赐婚,我……你先不要生气。若你实在不愿,我就去求父皇收回圣命。”


        白真一听,心中满是恼怒,却也没直言指责她。


       折颜听毕,深深看了公主一眼。真真自小正眼瞧过的女子怕是只有狐后和小五,这女儿家的心思他又怎会懂得。


       这晚了一年的桃花终是要开花的……


       当晚,司命来了。


       “上神之前让我过几日再来,可是这公主已经请出皇帝赐婚,白真上仙若要抗旨可是要斩首再入轮回的。”司命心急,白真上仙再入轮回他就得再命苦地为他编写运簿,这究竟哪里出现了差错?司命摸了摸下巴,又让他想起那本被白真“借”走的运簿。


       折颜对白真的想法还是清楚的,白天里听见赐婚后便再也不肯瞧公主一眼,周身都散发着怒火,抗旨……他还真能做得出来。


       折颜把双手背在身后,“这次,你且给我两日时间。”看来,只有取出真心才能狠心。


       司命行礼,也只好听之了。


       折颜回到桃林已是深夜,仍然是从药柜中取出一个瓷瓶,沿路走到白真常常喝酒的那棵桃树,静静坐下,许是要喝下这忘情药,他脑中竟闪现出万年前的一个夜晚。


       花香袭人酒香醉人,醉了的白真歪向醉了的折颜,嘴唇擦过脸颊,两人皆是一颤,白真直回身体,别过眼低头看向湖面,折颜左手缓缓搭上白真的右肩,两人各自眼底尽是笑意。


       忘情……忘情,要忘记的从来不是那个人,而是对那个人曾有过的心动。


       折颜大大灌了一口,闭上眼脑中也关上那些画面。他从来不知道,自己酿成的忘情竟然有些苦味,明日还是在那坛酒中添上些许果味好了,不然真真定然嫌弃。


       喝完最后一口,原本静谧的桃林刮起冷风,后来风力渐大,凝成一股巨风卷起桃花落瓣堆至上空,待折颜困顿靠着树干浅眠后,风力终于渐小,花瓣从空中迸发四散在桃林各处。


       住在十里桃林附近的仙家们很久以后都还记得某个夜晚,桃林的花香异常浓郁,久久不散。


       第二日,折颜取出酒柜最深处的酒,添入果味,等着白真上门。


       不久,那修长身影信步而来。


       “这是我特意为你酿制的甜酒,你必定喜欢。”


       白真虽还为赐婚烦恼却也为折颜这番心意欢喜,入口清甜,这折颜短短几日竟摸清了他的口味。


       可是越喝白真就越感心神不宁,一坛喝完,那怪异感觉更甚,似是有些怅然若失。


       折颜见酒坛空了,望了望渐晚的黄昏,忽然道,“我要走了。”


       白真一脸迷茫,“走?”


       “是的,离开这里,来日还会再见的。”折颜又露出懒洋洋的笑颜,飞升上神也不过须臾数日。


       不久他便从司命处听闻好消息,公主不辞辛苦为白真上仙酿酒,上仙喝了欢喜,终被感动,两人遵圣旨择日完婚。


       折颜一笑,心道我亲授的人又怎会酿出次酒。真真啊,你这万年铁树总算开成了一朵桃花。

       随后略一施法,前往狐狸洞去逗弄狐帝家的小五。

-----------------------------------------------------------------------------


这里把忘情的功效改了,亲们就当做是忘情1.0版本好了。下次更新的话应该是一个番外,这个番外在构思这篇文章的初始就已经想的差不多了,一直蠢蠢欲动的要写。终于把铺垫差不多写完,提笔写番外喽!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