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一汀烟雨

王小鸡哔哔哔:

感觉我的设定好像是…他俩都没有确定过彼此的心意哎,啊我自己都觉得不可能,都这么久了,可不这样我没法虐啊哈哈哈!现在折颜有点渣吗…
————————————————————
3
"折颜!"
折颜听到白真的声音,匆匆拿衣袖抹了抹嘴角的血迹,随即不动声色的背过手,转过头来。
白真踉跄走近,抓住折颜的衣袖,似是魔障了一般:"老凤凰…你有什么苦衷要瞒着我?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实话?我自出生起就一直黏着你,三十万年了,你有什么事不能跟我说?"与其说是质问折颜,不如说他是在自我安慰,给自己一点渺茫的希望。
折颜看着眼前双目赤红,声嘶力竭的小狐狸。这是他这不短的一生唯一的亮色,在白真出生之前的几十万年的时光里,寂寞都快入了骨髓,是眼前的小狐狸让他觉得这漫长的时光不再漫长,他第一次恨自己无力与天命抗争,这几十万年的时光还是太短,太短了。
"真真啊,我…并没有什么苦衷。只是我已耽误了你三十万年的大好年岁,如今你的姻缘既到,我再没有什么理由可以不放你走。你与我,本就没有什么结果,不是吗?"
白真松开抓住折颜袖口的手,不由自主后退了几步,竟咧开嘴角笑了起来:"是啊,没有因,哪来的果?我一直以为自己于你而言总归是不一样。只是忘了折颜上神活了万万年,早已修得一颗磐石心。"
折颜口中兀得一阵铁锈味,一口血已涌进了口中,又生生咽了回去,稍稍沉默了一会,待到那股晕厥感过去,他凭空取来一壶酒,朝白真递了过去:"…终究是我对不住你,害你如此伤情。今日是你的生辰,忘了我,以后的年岁也畅快些…你…饮下这酒吧。"
白真双目赤红,再流不出一滴泪,模样甚是骇人。他接过折颜手中的酒,张口欲语,竟先吐出一口血来。他用另一只手擦去嘴角血迹:"是了,还有这忘情酒…呵,劳烦你替我想的如此周到。这几十万年,是我误了。"
折颜眼睁睁看着白真扯开封口,将那忘情酒一饮而尽,手都被自己掐出血来。
"好酒,这是我三十万年来喝过最好的酒了。"白真看着手中的空酒瓶,笑道:"这怕也是我最后一次喝折颜上神酿的酒了。罢了,罢了…"
白真转身,踉跄着脚步离去,待到身影被那灼灼桃花遮掩,活了万万年的折颜上神再也支撑不住,倒在桃林深处。

评论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