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十里桃林不如你

于岁月中静好:


十二
刚出自己的房间,白真被那一片红色晃花了眼睛,一把抓住跑过的迷谷“怎么回事。”
“恭喜四叔。”迷谷开心的对着白真揖了揖。
“恭喜……我?”白真指着自己一脸的不可置信。
迷谷见白真如此这才反应过来“四叔还是去换身装扮吧,待会儿南海水君会带玉莲公主过来,狐帝让我告诉您,您得快点了,趁着时辰好行仪式,为你们二人定下婚期。”
白真这才反应过来,阿爹阿娘这是先斩后奏,可是自己从未说过要与这公主成婚,阿爹阿娘为何如此急。心中虽是困惑不已还是被迷谷拖去换了衣服,鬼使神差一般,白真竟然换上了睡梦中的他穿的那套蓝色衣服。
大殿之上,白真与玉莲公主并行而坐,两边坐着双方父母。
说实话,南海水君也被白止帝君的速度给吓到了,这拜帖刚到就要定婚期真是太快了,不过自家女儿也没有意见便顺着她去了。
白真坐在那里真是难受至极,几次欲对白止帝君说话都被一个眼神驳了回去。
玉莲公主此时心中如沸水一般,她真的就要成了他的妻了,他们日后便要一起过完这一辈子,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水君,既然如此,我们来谈谈婚期如何。”见所有人都已入座白止帝君开口。
“不知帝君以为如何。”南海水君甚是恭敬。
“我……”白止话未说完,迷谷跑了进来“启禀帝君,凤族族长求见。”
白止一听,愣了一瞬才道“水君见谅,我们先见见凤族族长。”
“无妨,无妨。”南海水君自然是不敢说不行。
白止帝君颔首,对着迷谷“快请进来。”
“是”迷谷领命退了下去。
未几,只见迷谷领着一个男子同两位小仙走了进来。
“凤天见过狐帝,狐后。”凤天躬身一揖而礼。
“族长客气。”白止帝君也是还了一礼。
“凤天族长”南海水君对着凤天道。凤天颔首,受了水君的礼。
见礼毕,白止问“不知凤天族长今日怎的忽然来我这青丘。”
“听闻狐帝四子白真上神大婚,我凤族特来送礼。”凤天朗声道。
白止夫妇面面相觑,南海水君也是奇怪至极,他们双方才刚准备定婚期何来大婚之说。
“凤天族长说笑了,白真从未大婚,到不知族长听何人所言。”白真终于抓着时机起身行至凤天族长面前笑道。
凤天一脸茫然“莫不是听错了,不可能啊,这喜帖都送来。”
“喜帖?”白真这下也是傻了,看着自家阿爹,这速度阿爹是不是太急了一些。
“不可能。”白止帝君拍桌而起,脸上的怒气止不住“婚期未定,何来喜帖之说。”
凤天也不多言,直接自怀中取出一枚帖子,白真接了过去看完自己震惊不已“这,确实是阿爹的字迹。”
“给我。”白止伸手,迷谷自白真手上接了过去递给白止,夫妇二人看完也是吓了一跳。“这字迹却为你的字,这却是为何……”白夫人道。
“族长莫怪,怕是谁故意所做,待我等查清定给族长一个交代。”白止将喜帖收入袖中,面色凝重的对着凤天族长道“族长一路辛苦,不如稍作休息,我白止亲自为族长赔罪。”
“帝君客气。”凤天道“赔罪却不必了,今日既然来了,也得知白真上神却要大婚,那么我便将贺礼先行奉上。”说着看了身边小仙童一眼,那仙童立刻捧着盒子来到白真面前双手恭敬奉上。


白真连连摆手“凤天族长太过客气,这礼白真不能收。”
“我礼已经送到,白真上神还是收了吧,日后再送也是麻烦。”凤天族长道。
白真见凤天如此说也不再客气“既如此,白真便不客气了。”
凤天族长含笑点头,送出去的礼岂有收回来之说,这样,下次便不用来了,若不是姑姑要求,这青丘他还真是不想来。凤天垂眸,掩去眼中那一抹恨意。
“谁给你的胆子。”一声怒喝,白真一愣手还未碰到那盒子,一条蓝色的缎带已经裹住盒子,顺势离了那小仙童的手,众人诧异不已,循着那盒子望去,却见那一袭蓝衣的女子立于洞口,手中拿的正是方才欲给白真的盒子。
“墨雨”白夫人惊呼,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她不是该在昆仑墟吗?难道她是气他们为真真娶妻,这次是来寻事的。想到这里,白夫人抓着白止的袖子担心不已,显然白止也是这么想的。
那南海水君与玉莲公主则是震惊不已,那突然女子到底是谁?为什么与青丘定亲会有这么多的事情发生。玉莲公主紧张的看着白真,生怕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
墨雨没有在意,抚着手中盒子上的花纹“狐帝不必担心,我并非来闹事,我只是取回舍弟的遗物罢了。”说着墨雨眼睛盯着那原本该捧着盒子的仙童“凤翎你好大的胆子。”
凤翎这两个字震得白止夫妇一个晃神,千算万算终究还是算漏了她。
凤翎,凤凰一族中仅次于折颜的存在,凤翎上神的威名于那远古一战中名扬四海八荒。当初,所有人都以为凤翎会同折颜一起,可二人之间从未传出成婚的消息。直到后来折颜与白止一战,众人这才醒悟过来折颜喜欢的并非凤翎。
见身份被拆穿,凤翎也不再伪装,挥手间,紫色描金绣凤裙着身,三千青丝挽成流云髻。微敛裙裾对着墨雨一拜“见过墨雨上神。”
“客气”墨雨回了一礼。
“礼已毕,还请上神将锦盒还我。”凤翎笑着向墨雨伸手。
墨雨亦是笑了,轻抚着手上的锦盒“此乃舍弟遗物,送人大婚可是不好,他日我以他物相替如何。”
“墨雨上神这是当真不愿给。”敛去笑容,凤翎眸中闪过一丝冷意。
墨雨看着凤翎微微摇头,话未言意已明。
眸色一冷,凤翎挥手间一把长剑出现于手中“那墨雨上神莫怪我不客气了。”说话间剑光一闪直取墨雨。
墨雨笑意未退,抬手间恰好将那长剑夹入指间,反手一弹,震得凤翎退了几步。
凤翎剑随手转,横剑击向墨雨。墨雨双臂轻舒,整个人向洞外飘飞而去。
凤翎立刻追了上去,长剑抛于上空,手中印诀结出,那剑瞬间化为万千凤针飞射而下。墨雨手中结印,蓝帛化为屏障挡住那凤针,光影散去,蓝帛柔顺的飘于身侧。
“晚了。”一声呵斥响起,墨雨一惊,印诀未起长剑已劈向手中锦盒,盒子炸裂,盒中东西出现。墨雨暗叫不好,伸手去抓那东西,却不想那东西似是有灵性一般挣脱墨雨,直直飞到赶出来的白真面前。
白真有些茫然的看着那东西。“清玉紫竹箫”随之而来的凤天惊呼一声,白止夫妇,南海水君,玉莲公主听到这名字也是一愣。清玉紫竹箫,凤凰一族至宝之一,其威力略低于十大神器,却因为一直不知其主人是谁,凤凰一族无一人能用。
清玉紫竹箫异常兴奋的于白真眼前跳动,紫色的玉箫晶莹剔透,却于那尾端有一点红痕,在这玉箫上异常显眼。白真下意识的握住那竹子,瞬间白真只觉得头如炸裂一般,好像隐隐有什么东西控制不住的要跑出来一般。
“上神”玉莲公主急得上前欲扶住白真,却被白真冷冷的看了一眼,那一刻,玉莲公主只觉遍体身寒。心中隐隐有些不安,她甚至觉得眼前人好像自此与她再也不会有任何关系一般。
“真真”白止上前欲取下白真手中的箫,发现自己根本进不了白真的身。
“凤翎,你对我儿子做了什么。”白止拔剑怒指凤翎。
墨雨此时也停了手立于一边看着,见狐帝如此,少不得开言相劝“狐帝莫急,传说清玉紫竹箫一直有主却未认,莫不是在认主。”
“认主能将我儿子折腾成这个样子吗?”白夫人含泪看着难受不已的白真“更何况,我真真从未去过凤族如何能与这清玉紫竹箫定下约定。”


墨雨一时默然,在口中的话许久没有说出来。


此时白真已经褪去那一番痛意,一些记忆自脑海中浮现。


“折颜,折颜,你不是说要替我寻一件法器吗?”少年追着那人问。那个声音,白真不会听错,也不可能听错,那就是自己的声音啊。


“真真,你且等等,我现在还没有寻到好的东西为你制作法器。”那人目光温柔的看着少年。


……


“真真,我需要你的一滴鲜血。”


“做什么?”


“法器认主啊。”


“这样啊,给。”


……


“折颜说好的法器呢?”


“呃,真真呐,我失败了。”


“失败了?没关系,三哥的玄光剑我用着挺顺手的。”


“真真,抱歉。”


“既然要道歉,你就给我好好酿几瓶桃花醉好了,不,不是几瓶,还要更多。”


“定随你所言。”


“那可说定了,击掌为誓。”


“好”双掌相击亦似是击破了那被封印已久的记忆。


前尘种种如潮水般涌入脑海。那个人,他喜欢含笑唤自己真真,任着自己折腾,无论自己犯了多大的事情,他都会一笑置之,只会关心自己有没有受伤。
上仙劫他为自己受了那天雷,随后养了许久,自己那时忍不住哭了,他只是笑着说他没事。其实自己知道,他很疼,很疼,不然为何那段时间他连动一下都很吃力。
兵藏之礼那段时间,他尽心的为自己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只为自己能在兵藏之礼上做到最好。
上神雷劫,那是第一次真正历劫才知道有多痛,最后他还是替自己挡了那雷劫。
手中清玉紫竹箫隐隐发烫,那滴鲜血与自己当初给折颜的一模一样,那是自己的血啊,折颜他其实早就为自己准备好了法器,却一直没有给自己,理由?自己也不想知道,自己怕知道真相后会崩溃。折颜,对不起,我竟然忘了你一千年,对不起。可为什么,这里却没有你的存在,你真的忍心看到我娶别人吗?为什么四海八荒之人都说你隐于凤凰一族,可你明明在十里桃林啊,折颜,到底发生什么,折颜……
白真缓缓睁开眼睛,看着手中的清玉紫竹箫,一滴泪划过哽咽的开口“折颜……”
白真的话却叫得墨雨与白止夫妇心惊肉跳,他,还是想起来了。

评论(3)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