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路漫漫1

又一坑哈哈

yasssiio:

大约估摸着快到酉时,娘就派人来催我回府了。

近日我那个娘亲不知吃坏了什么东西,非嚷着要给我寻一门亲事。不是今日带我去见见张府的小女儿,就是明日带我去瞧瞧李府的小姑娘。

我深自叹了口气,举酒又饮了一杯。而我对面的李府大公子,自幼便与我一同长大厮混的李琰见我如此悲惨却像无事一般依旧谈笑风生。我便白了一眼正在乐呵呵听着楼下评书的他,又叹了口气又饮酒。

不过说来也怪,打我幼时起,酒量就是颇好的,寻常家的孩子六七岁时偷个酒喝往往是要醉个半宿的,但我却一点事都没有。李琰也曾问过难道我上辈子是个酒馆老板?又或是花楼常客?我便抬手打了他一拳,你今生便是花楼常客了!

身旁的小厮弯着腰候着,像是娘交代了不带我回去就别回去的话。于是放下酒杯刚要做起身姿态,李琰却开了口

“不是我说,你就随便娶个顺眼的媳妇算了,省得你娘天天念叨着要把我妹妹嫁给你。”

他往自己嘴里丢了两颗花生米回头看我。“我倒是不想将我那可爱的妹妹嫁给你,无奈自上次她与你见了一面就一见倾心了,可你又是见她就躲的态度,搞得她还以为是你害臊呢”

听着他说话我正准备喝口茶却没一下子喷出来,咳嗽着赶紧擦了擦嘴巴“喂,你不会帮我劝劝你妹妹吗?她也是真有想象力,我害臊?”

李琰半抬着眼皮扫了我一眼,也学着我叹气摇头

“唉……谁人不知林大人的儿子自小就生得漂亮,从五岁时桃花便没断过,人好看家境好还不似那些个公子哥一般风流,你说你要是我妹妹,有这么一个好夫婿,你说你要是我父母亲,给女儿找了这么一桩好亲事,会放手吗?”

我摸着下巴点了点头,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哎不对,我怎么有种快被他说服的感觉。“不是,我娶妻生子自然是要的,可我要娶也是娶令自己欢喜的人,我可不想就这样听人命令娶一个自己没感觉的人”

“呸”他白了一眼“我还记得谁上次说要娶也要娶一个比他好看的,你不就是嫌我小妹长得还不如你吗!”

我耸肩不语。


出了小酒馆与李琰告别,转头便瞧见一男一女正双双对着我看。男的一袭粉衣,女的一袭青衣,皆是风姿卓越,气度不凡。

在这小城内好看的人虽不少,但能入我眼的却没几个,这倒是头一次瞧见能有如此顺眼的一对壁人。

可一眨眼他们却都不见了,难道看错了?抬手摸了摸自己后颈,不会啊,莫不是走了?走得也真快啊……。

————————————————

十里桃林。
自上次去凡间见上一见也已过去了数日,白浅倚在桃花树上,想着当天她四哥的模样,蓝衣玉冠,只听人称赞好一个翩翩公子。她便也在一边暗自为自己四哥在凡间的生活感到放心。

“算起来也有五日了,小五,你莫不是想赖在我这桃林舍不得走了吧”折颜的声音突然由树下传来,低头便看见折颜一贯的笑容。

白浅起身从树上落下,朝着那位老凤凰笑了两笑“我这不是怕你寂寞嘛,四哥不在我陪陪你啊”

“陪我?难道不是你与夜华生了口角发气来我这散心顺便等着人来寻你?”

看着折颜一脸我什么都知道的样子,白浅便扭头不理,暗自腹诽骂了句老凤凰知道还问,遂而又回头岔开话题“不过话说回来,四哥在凡间渡劫已有些时日了,除了我上次拉着你去瞧上一瞧,你就真没去看过他啊”

提到白真,折颜便顿时收了要调侃白浅的心,两手负于背后将眼睛从小丫头身上移开。

怎么没看过,他在凡间出生时,周岁时,刚学会说话走路时,在学堂因为贪玩而受了夫子戒尺时,还有刚学会撩邻家小姐姐时……他都看得真切,隐在一旁也护得真切。

收回心神,折颜却又提起嘴角,告予白浅“没有。”

白浅嘁声抱臂“骗人”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