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沈暮:

情劫.私设.
梗源b站,已授权.


————


随意行步于热闹集市,叫卖声声入耳,手中折扇敲于掌心.眸中映衬前方金丝红绒绸缎车轿,退步于街旁让路.眼角余光打量轿上之人一袭白衣,眉眼温润.


回眸.


却不曾想他竟也回头,匆匆一眼触及那人双眸,清澈却灼灼.仓促颔首勾唇示意,他也报以一笑.目光随人远去仍无法回神.轻笑一声摇头,脑中挥之不去的是那人容颜,即便一面.


“那可是九王殿下?”
“正是,香帅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无事,随口一问罢了”


是夜,斑点星辰于夜空闪烁.足尖轻点飞身踏上屋顶,摘一片瓦正巧瞧见那人.白衣已被墨蓝替代,少了一分仙意但也别有一番风味.翻身跃下徒留一抹笑意.


眼瞧着天色放明,些许白色已登上天边,备份薄礼便朝了九王府邸走去.红色漆木方柱支撑凉亭,淡青色热茶升起丝丝白雾一瞬消散.相谈甚欢,相识甚晚.


他说.
“香帅,我且为你画一幅丹青”


云舒云卷.只听得那人笔尖游走于纸面,心下一阵欢喜,弯眸也不自知.许是那笔有些魔力,所画之人与自己并无二样.道谢好奇为何如此传神,他只是说,忆得多了,自然落笔熟巧.


细想,已有两日未曾见面,竟连这重要日子也不来寻自己.执笔写一书信踱步与府前.听商贩言此次战事凶乱,九王怕是凶多吉少.微愣随意扯了匹马动身前线.脑中浮现那日分别.


“等我来寻你”


残存墨色烽烟缥缈,燃着火光的兵旗破碎不堪,仿佛被狂风席卷.目光所及皆是猩红惨烈景象,浓重血腥气息萦绕鼻间令人作呕.


“翰儿..是我来晚了”


夜色清静,天微微明.惆怅素琴,悲怆长鸣.净衣布身于他柩前调配琴弦,铮铮声入耳,鹤鸣苍凉,没入长夜.心口阵痛,自喉中溢出腥甜.


“翰儿,莫怕,我这就来陪你”


睁眸,眼前所见是缭绕纱幔,隐约可闻十里桃花浓郁香气.凡间种种,不过一场情劫.


————


自回忆中回神,眼前便是那人精巧面容,此刻正透着担忧神色.转身活动身子,他便仍缠着自己.


“喂,老凤凰——你出神也太久了,想什么呢?”
“凡间情劫.你可知那时候是我先看上你的”
“我才不会看上你这只老凤凰呢”


不知怎了,另日一时心血来潮便去了凡间花楼.喝了两杯酒便被他知晓,低眉顺眼给人赔不是,他也不领情,唤了毕方鸟直直回了北荒府邸.笑人年岁不小依旧像个孩童,却也无奈,寻了两坛桃花醉追过去.


“真真,莫要再生气了.此事是我之错”
“下次若是再这样,我便待在这北荒,再不见你.”


*梗源自b站up主 子卿何年
av8679074,已取得授权.
大概跟视频有些出入.
原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679074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