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小狐狸和老凤凰 (五)受伤

厉害了我的老狐狸【doge】

山有鹿云有雾:


折颜和白真的小故事


流水账风格,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o゚;


少年学艺时,以及后来天地间大大小小的战争,折颜受过不少伤,但是自天地之间越来越平和,平衡,所以在飞升上神之后,折颜就很少受伤,受伤这件事对于他来讲已经是很遥远了,再加上他是父神养大的,一身法力修为深不可测,这四海八荒境内也就没什么能让这只凤凰伤到的。


但这十几万年来,折颜确确实实的受过两次伤。


这头一次,是白真在历上仙劫的时候,折颜去为他挡了那天雷,对于一个活了很久法力高深的上神来讲,区区上仙雷劫不算什么。不过虽不至于要了凤凰命,但是也着实受了点伤。这件事令真真小人儿伤心了好久,尤其是白真活到那么大,以前即使闯了再大祸事都不曾害怕的哭过。偏偏这一次,这只小狐狸在折颜床前红了眼眶哭了许久,哭的老凤凰的一颗心都抽抽了。


“真真,真真别哭,我这不是没事嘛,这区区天雷劫我这只老凤凰还不看在眼里,再说我凤凰一族本就是欲火重生,真没事,顶多再变成小雏鸟活一回,要是烧焦了你狐狸毛可就不好了,真真就不漂亮了。”


不说还好,这一说,小狐狸哭的更起劲了。半响,才抽抽噎噎的停下来,没好气的说:“你这只不知羞的老凤凰,还想变成雏鸟重过一回青春少年,好啊,到时你可得叫我一声白真叔叔。”


听到小狐狸这么说,折颜便知没事了,遂厚着脸皮仗着自己是伤员,要真真做这做那。


不曾想,等到白真飞升上神之时,小狐狸硬生生的躲开了折颜算好的历劫之时,强行用法术把时间提前了,自己去受了那七七四十九到天雷!


漂亮的狐狸皮满是焦黑,原本清澈澄明的狐狸眼涣散的了无生气,连人身都维持不住。等折颜赶到时,只觉得自己本来天塌了都不会慌一慌的心,此刻像是碎成了千万片,然后消散不见了,整个胸膛空荡荡的。


这一次,老凤凰觉得如果真真没有挺过来的话,自己是再也不会好的了。


还好,万幸,小狐狸终究成功飞升上神,只不过待这一身狐狸皮长好了,那只老凤凰足足三个月没有理他。最后还是青丘四殿下拿出了了三岁以前的看家本领——撒娇耍赖加亲亲,才把人家老凤凰给哄回来的。


折颜抱着怀里的小狐狸,心想这份提心吊胆,心碎欲裂,以后是万万不能再受了,得看紧了,再来一次……自己这个老人家是想都不敢想。


番外


“真真,真真,我受伤了!”


“哪呢?我看看”


老凤凰把自己漂亮好看修长的手指伸到小狐狸眼前,小狐狸看了半天,啥都没看到,只是这手指有点红罢了。


“这,折颜,你这手指?”


“真真,方才我喝茶的时候,不小心被烫伤了”


小狐狸左看右看,只看到手上有一点点,真心一点点不明显的红色。


“真真,手指好痛,要吹吹,要亲亲!”折颜把手指又往小狐狸眼前递了一递,这招是前两天跟着小天孙学的,小团子就是这么跟浅浅撒娇耍赖要亲亲的。


小狐狸:……………………


这只老不知羞的老凤凰!

评论

热度(3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