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凉薄(三)

一口玻璃一口糖...

欢颜:

这几天实习的事超忙




真是作死开了坑




但开了坑就要填满!




这是过渡的一章,所以很短




下一章就要开始放大招了




所以要酝酿几天




敬请脐带接下来的一把大刀b( ̄▽ ̄)d




(对了,上次好像停了一辆车,等我找到停车场再发番外吧)




——————正文分割线——————




折颜和白真在这十里桃林一躲就是数月。狐后知道自家儿子的性子,也就随他去了,并未再追着他审问。白真也便乐得自在,日日在桃林中,白日里就是钓鱼赏花,下棋吃桃,晚上对月喝酒,时不时做些羞羞的事,日子过得十分风流快活。


 


“什么?去昆仑墟学艺?”白真皱着眉头看着前来送信的迷谷,十分不解,“我记得墨渊上神向来只收女弟子,为何娘亲要让小五上昆仑墟?”


迷谷尚未解释,折颜从一旁长叹了一口气:“唉,还不时因为她性子不稳,你娘怕她日后嫁人被婆家人欺负,这不就让我使个易容术的术法,将她变成男孩子的样子,好去学的一身本领,也好防身。”


白真一听就不高兴了:“我们浅浅如此可爱,哪里会被人欺负,再说要学本领来桃林让四哥教她即可,为何非要去昆仑墟?迷谷,你······”


“哎哎哎”折颜急忙打断了白真的话,“你每日忙着呢,哪里有空教她。再说你身子也不好,哪有多余的精力?今早起来你不还喊着腰疼,赶紧回去躺一会,小五的事就交给我了。”


白真一张俏脸顿时羞的通红。他狠狠瞪了老凤凰一眼,转身跑进了屋子。


迷谷本还在想白真日日忙些什么,一看这情景,瞬时恍然大悟。他笑嘻嘻朝着折颜作了一揖:“多谢上神。”折颜笑笑:“走吧。”


 


(于是白浅被折颜送上了昆仑墟,随后同墨渊玄女离镜擎苍令羽夜华素锦东华凤九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日子转眼间就来到了离怨死后······)


 


白真已经睡了一觉醒来,却发现折颜依旧没有上床。他隐约看着窗外还有人影闪过,于是揉揉眼睛下床穿鞋,想去看看折颜还在忙些什么。


走到门口,就听见夜华的声音低低传来:“······东华帝君还在凡间历劫,如今擎苍法力大增,不日也许就会破了那东皇钟,到那时,若是帝君还没回来,可该如何是好?”


折颜往日一向平静无波的脸上当下也是愁容遍布。东皇钟的法力本来就数上乘,如今又吸收了擎苍数万年的法力,一旦擎苍破钟而出,这四海八荒恐怕都要毁灭在擎苍手下。


折颜咳了一声,低声说:“父神曾经说,这四界法器相互牵制,如果擎苍真的要利用东皇钟的法力向这四海八荒宣战,那便只能集中其他几件法器的力量,共同对抗他。”


“折颜上神的意思是,要动用伏羲琴了?”夜华问。


“是啊,尽管我早已把它封印,但若是为了四海八荒将它取出,父神想必也不会责怪我吧。算了,明日我上天宫一趟吧。时候不早了,你先回去,我若再不回去睡,真真就要出来寻我了。”


“是,夜华告退。”




折颜开门进来,果然看见白真坐在床边,眉头紧锁。


“你都听见了?”折颜边解着外袍边问。


白真点点头:“是,听到了。如今,擎苍的法力真有如此之大?”


“是啊,”折颜揉了揉眉心“若是他真的破钟而出,后果不堪设想啊。”他突然又想到了什么:“真真,这些日子我可能会忙着去天宫几趟,你最好回青丘去,让大家都不要随意外出,还是待在家中最为安全。”


白真吹熄了蜡烛,掀开被子钻到折颜厚实的怀里,搂着折颜的腰,把头埋在折颜的怀里。


“怎么了?”折颜揉揉怀里毛毛的一颗头。


白真闷闷地说:“我会保护好自己,你也要保护好自己。我知道你在四海八荒的地位,但在我心里,你就是陪在我身边的爱人而已。远古上神还有东华帝君,我却只有你一个。你千万不能出什么闪失,若是你出了什么事,我也活不下去了。”


折颜低声笑了,他低头在白真白嫩嫩的额头上印了一吻:“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


 


纵使这世间危机四伏,刀山火海,荆棘苦楚。


只因身边之人是你,你若坚强,我便勇敢。




——————正文分割线——————




下一章就要开始虐了




不知道大家是想虐折颜




还是想虐我真真




( ‵▽′)ψ




好变态哦,想到要开虐我就兴奋




晚安咯



评论(1)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