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折真】一汀烟雨

这...貌似很好吃

王小鸡哔哔哔:

我很懒,所以这可能是个坑,慎入
六年没写过文了,文笔生疏晦涩,不要骂我😔
这是个BE 嗯,就是之前那个脑洞
背景混乱,不要深究😣
————━——————————
序——
人生六苦
生老病,贪妄欲,妒忌恨,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
白真曾想,他与折颜生来便是神仙,两次天劫也都安然度过,再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二人长相厮守了。
可世间从没有这样便宜的事,凡人一生不过百年,这苦也顶多尝上百年,神仙却要用万万年的绵长时光去体味个中滋味,直至山河流转,宇宙洪荒。
——————————
1
这日阳光明媚的有些忧伤,恰逢白真上神二十九万八千五百三十二岁的生辰,这种不零不整的日子白真一向是不过的,现下正躺在桃树上喝酒,天青色的衣衫藏在灼灼桃花中,看的老凤凰有些晃眼。
"真真呀,我去你阿爹那里一趟,你别喝太多了。"
"嗯,去吧。老凤凰就是啰嗦。"
折颜难得没有反驳,而是留下一句"我走了"便召来毕方鸟离开了桃林。
白真从桃树上翻身下来,"这老凤凰今日倒是奇怪的很。"


折颜活了几十万年,一颗心从未像今日一般搅得厉害,他微微闭了闭眼,似是被阳光灼了眼睛,随机又换上一副轻松的模样,踏入了青丘狐狸洞。
"你来是让真真成婚?"狐后不可思议的瞧着眼前的老凤凰,只觉得定是她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不错,我前几日去九重天上瞧小五,恰巧遇着了那个几万年不曾出关的天玑真人,他道真真命中那颗红鸾星特殊的很,是要先成婚才能动的奇星。"
老凤凰不愧是老凤凰,扯个谎脸不红心不跳,人家天玑老头忙着修书占卜,哪有空管你的姻缘。
许是折颜从未在正经事上骗过他们,狐帝狐后竟信了他的胡扯,只是狐后早就看出这老凤凰与他家真真的事,心中疑惑:"你当初还说少了真真会寂寞,如今怎么反倒是为他张罗起了婚事,你莫不是嫌他烦了?"
折颜轻叹了一口气,抿了一口杯中已有些凉意的茶,缓缓道:"万事都是个习惯,我也不能因了我的习惯挡了真真的姻缘。"
"你这样说也对,只是真真怕是不会同意。"
"真真那里我去说,你们只管去那钟壶山秦姬那里下聘便好了。"
狐后清楚自己儿子的心意,听折颜这样一说心里不禁生了些许悲哀,她与折颜相识这么久,原以为他对自己儿子也是真心真意,没想到骨子里这羽禽类的凉薄还是改不了。
折颜放下茶杯,与狐帝狐后道了别便出了狐狸洞。

评论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