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双道双璧双杰可逆不可拆

圈地自萌 ky别来找不痛快

【羡澄】解卿裳(贰)

大大的文吃的太香有点看不过来了...马一下等更新。给大大打call

嘤嘤茶🐑:

《换君衣》番外
专门交代一些没解释清楚的事
最好看看前文哦
Abo慎
生子慎!!!(求生欲)
——————


江澄做了个梦,梦见他站在水中央,周围是一片雾气朦胧,掩映间他看见一角紫衣。


“你不似我”


那人缓缓开口,声音沙哑。


雾总是未能散去,他看不清那人面相:


“我何必似你?”


水滴滴落水面,漾起一圈圈涟漪,清脆的水滴声极轻,却仿佛滴进他心里。


“……”


那人没再回他,回过神来周边又换了场景,他看见争相比较的两个少年,你推我挤,天上的纸鸢飘飘转转,仿佛要下一刻便掉下来,却总能保持着漂浮。


笑声亦是朦胧。


他还未看清那少年究竟是谁,便又看见血染了他站的水面,远方有一个正对着他的,仿佛他倒影一般的人,同是紫衣,那人要高些。


而他身上染了血。


染红这水的,便是那人身上滴落的。


“你不似我。”


他又听见那人开口,这次声音却是低沉而略哑。


这是一个青年的声音。


“我何必似你?”


他攥了手,不知为何至心头生出几分不安,他不去问这人究竟是谁…不想……或者说。


不敢。


有个什么东西呼之欲出,江澄喘着粗气,三毒不知何时出现在手中,剑锋上染着血,正往下滴,几欲要将这池染黑。


一时大惊,忙松了剑柄,往上看去是一身玄衣,雾气胧在这人面上…他看不清,这人轻唤他,声音很柔,他却在听到的一瞬呼吸顿停,心口胀疼,一时喘不过气来。


他唤:


“江澄。”


……


缓过神时他已跪在水面上,双手皆是泪迹。


为什么哭?


……


可他无法控制,一次又一次嘶喊,他的指甲挠在水面上,仿佛挠在石块上,出了血,水面变得黑沉,他只听见自己崩溃的嘶吼声和抽泣,雾另一旁的人仍坐着,没有说任何话。


过了许久,他听见极轻一声叹,老迈而无力的声音透着严厉:


“你可似我?”


江澄缓缓爬起来,看着手上血迹良久,眼睛一片刺痛:


“我……”


水滴在空中被静止,所有的一切在一瞬间安静下来,雾渐渐被拨开,那人对上他视线,声音仍是淡然:


“你可似我?”


江澄呼吸急促了一阵,胸口令人窒息的胀痛感令人难以忍受,不停吸气呼气,瞳孔时凝时散,终于在一瞬间再凝不起来:


“…我”


“是你……?”


……


有如噩梦惊醒,江澄出了一身冷汗,再看十指却是安然无恙,哪有梦中触目惊心的伤口?


看着窗外月光正照,魏婴不知为何睡在桌上,旁是一只烧着的蜡烛。


他往窗边走去,忽而掩了面大笑一顿,又看着月光久久无语,末了只勾了嘴角。


传来一声脆响,魏婴不知为何打碎了茶杯,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


下意识便开口道:


“我……无事。”


——————


“你不似我”


“你从未是我”


“你是谁?”


……


他是江澄


江家江晚吟


……


“我从未是谁”


“我即是我”


——————


江澄想到往事也不免感慨,那个梦过于诡异,但其体验之深,仿佛他知道这人一生如何。


不由得揉了揉太阳穴,正准备躺床上眯一会儿,扶着肚子刚准备解衣就被人一把抱进怀里:


“阿澄……!!”


声音之愉悦


江澄却是被吓得不轻:“魏无羡!!你活得不耐烦了!?”他这几天身体极其不舒服,已经在爆发边缘,这人居然还敢来惹火。


魏婴知他近来辛苦,忙这里亲亲那里抱抱,尽量抚毛,明显这一套有用,江澄情绪稳了一些,闻着这人信香迷迷糊糊地,没有力气也便干脆由着他去了。


“琉璃最近怎么样了?”


“……弄哭了人家一个男孩,其他还好。”


“……”


江澄有些无言以对,他就知道这娃是肯定得歪的,只是没想到会歪得这么快……明明是个女孩子却整天打架,要人叫大哥不说,哪个不爽了上去就开怼,当然,这些都要归功于魏先生的良好教导:


“崽诶,哪个敢欺负你就上去打,别怂,反正就是打,打到他哭爹喊娘认你作大哥为止,咱们江家的儿女,怎么能被人小瞧了呢!”


于是女儿被这样洗脑到了八岁,转眼之间又有了第二个,江澄现在是蛮想打得这姓魏的哭爹喊娘,就知道给他添乱,之前说好的不要了不要了结果啪啪打脸。


“阿澄……”魏婴黏糊糊蹭他鬓角,桃香有些旖旎。


“我想做…”


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烧了起来,江澄哑然了一阵,又想起这姓魏的正在发情期,也因为他怀了而忍了好些时候。


这么一说…他也是旷了许久…


“随……随便”


他这么说,整个身子却已红透,魏婴觉得喉间干燥难耐,于是也不再忍:


“那……我不客气了。”


————
有大肚paly车车,下一章。
(*/∇\*)

评论

热度(60)